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台南一聯隊位處要衝 IDF戰機5分鐘內緊急升空


發佈時間:2021/01/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5:32
國軍後勤單位在停機坪進行IDF經國號戰機維修保養工作。(圖/中央社)
國軍後勤單位在停機坪進行IDF經國號戰機維修保養工作。(圖/中央社)

中共軍機近期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駐紮台南基地的空軍一聯隊位處要衝,是最靠近台灣西南空域的戰術戰鬥機聯隊,所屬IDF戰機在接獲緊急升空命令後,飛行軍官從著裝、登機到離地升空,必須在5分鐘內完成。

共軍近期頻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幾乎每天派遣軍機在台灣周邊活動,1月23日、24日更有多達28架各型機擾台,已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今天在台南基地空軍第一聯隊舉行「國軍民國110年春節加強戰備」演練,目的在於讓國人了解,即便時序已近過年,但國軍演練仍不間斷。

演練項目分別為「模擬戰時緊急編隊起降」、「任務提示」、「萬劍彈潛力掛載」、「IDF經國號戰機維修保養作業」等。

空軍一聯隊是台灣最靠近西南空域的戰術戰鬥機聯隊,位處戰略要衝,當緊急升空命令下達時,警戒室內的IDF飛官從著裝、登機,在地勤人員的協助配合下,短短5分鐘內就能完成緊急離地升空。
 

空軍一聯隊也指出,一聯隊下轄台南、馬空兩個基地,兩處機場共有三條跑道,每天同時提供民航、戰機起降,在台灣海峽縱深較短、且嚴峻的時刻,跑道數量能有效提升空中用兵彈性。

今天的春節加強戰備演練也展示9架IDF戰機同時在機棚內維修保養的實況,項目分別為雷達天線檢查、儀電拆裝、液壓起落架檢查、機砲拆卸、發動機拆卸、逃生座椅檢查、鏽蝕打磨等維保項目。

政戰主任李慶熙上校強調,共機頻頻擾台,讓空軍出勤次數變多、負擔變重,但在空軍司令部有效規劃後勤資源下,妥善率都維持正常,可充分擔負戰備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軍#空軍#共機#IDF戰機#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381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