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防疫優先!全台大型活動停辦、延期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1/01/3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7:41
避免疫情擴大,全台各縣市原訂舉行的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取消。(圖/翻攝自台灣燈會官網)
避免疫情擴大,全台各縣市原訂舉行的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取消。(圖/翻攝自台灣燈會官網)

部桃醫護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防疫再次拉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波疫情爆發,為本土染疫人數與隔離人數最多且醫院清空計畫範圍最大,著實面臨相當大的挑戰,而春節連假將至,為避免疫情升溫,全台各地諸多原訂舉行的大型活動也紛紛宣布取消。

台北市

 

布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 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將於1月28日至2月10日登場的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取消舉辦,雖然現場出租攤位不能擺設,但仍有線上網路販賣活動,至於台北燈節則延後舉辦。

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改線上續辦
 

原訂於1月26日至3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的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因人潮眾多屬大型活動,經文化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研討後宣布停辦,改以線上辦理。

取消走春發紅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把紅包改成線上發放,從1月28日起至2月26日止,民眾只要在柯市長臉書粉絲頁、悠遊卡臉書粉絲頁、悠遊付APP首頁及台北年貨大街、各宮廟等,拿出手機掃QR Code,就能領紅包討吉利。

渣打馬拉松取消舉辦

原訂24日登場的渣打馬拉松賽事,主辦單位在臉書宣布,配合防疫,取消舉辦。

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活動取消 景點進行人流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取消大型活動,包括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等,但不限制民眾去陽明山、到內湖賞花,只是會要求戴口罩,並進行人流管制,設計旅遊警示。
 

新北市

新北燈會停辦 平溪天燈節延期

隨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事件逐漸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宣布新北燈會停辦,而平溪天燈節則是延後舉辦,且侯友宜接著表示平溪天燈節「該延後就延後、不排持取消」,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則補充說明,預估平溪天燈期間,現場屬戶外開放,出入管制不易,不僅人潮擁擠,還長時間近距離接觸,難以落實實聯制與限制民眾飲食,因而決定延後辦理,若夏季疫情較趨緩,不排除延至暑假舉辦。

淡水老街光雕提前熄燈

淡水區公所在捷運淡水站打造的「聖誕節愛在淡水」點燈活動,原訂一路從耶誕節展至2月28日,並預計將耶誕風格的燈飾更換為春節燈飾,營造春節氣氛,但為考量疫情,淡水區公所決定提前於26日結束。
 

中和「烘爐地」取消春節發放發財金

因疫情升溫,知名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為配合防疫措施,今年農曆春節將取消發放「發財金」,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南山福德宮威名遠播,信眾遍及國內外,每年參與活動的人數眾多,為防群聚感染,他與南山福德宮總幹事游輝文討論後,決定今年暫停發放。

「萬金石馬拉松」延期至11月21日舉辦

原訂3月21日舉辦萬金石馬拉松,總參賽達1萬6500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府宣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考量活動人潮擁擠、近距離接觸,具高度傳播風險,將延期舉辦至11月21日。

三峽清水祖師廟大年初六慶典取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每年慶典聚集超過萬人參與的三峽清水祖師誕辰活動,今年春節大年初六停辦。

基隆市

七堵煙火嘉年華停辦

鑑於部桃病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與相關單位、地方人士認為,雖然每年煙火嘉年華皆於元宵節後舉辦,然而經商討後,決定不應冒不必要的風險,防疫為重,決定今年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停辦。

宜蘭縣

「歡樂宜蘭年」活動停辦

宜蘭縣政府舉辦的「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原預計於22日開始期前活動,並一路持續到2月14日,不料隨疫情升溫,宜蘭縣政府指出,因應疫情變化,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避免人潮聚集,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止舉辦。

「宜蘭大拜拜」辦桌活動停辦

繼歡樂宜蘭年活動停辦後,宜蘭市長江聰淵也隨即於臉書宣布,防疫優先,歲次辛丑年農曆二月初八,也就是國曆3月20日的宜蘭大拜拜,席開500桌呷辦桌活動將停辦,盼大家一起攜手挺過難關。

羅東三月初三呷拜拜等活動取消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為避免群聚風險,取消1至3月的羅東鎮新春團拜、鎮長發紅包、三月初三呷拜拜、慶祝植樹節與鎮內3月以後的所有大型活動,採取滾動式檢討因應。

三星「安農溪落羽松秘境點燈」取消

三星鄉長李志鏞宣布,鄉公所原本有意於2月5日起點燈到2月27日元宵節隔一天,因中央來公文要求更加謹慎的做好防疫工作,為配合中央政策,只能心痛的取消落羽松夜間點燈活動,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傳藝園區「過年跋杯比賽」取消

因應疫情變化,宜蘭傳藝園區決定取消舉辦每逢過年最受遊客喜愛的跋杯比賽,此外,從2月1日起入園無論室內或室外須全程戴口罩,且須完成「實聯制」登記後,再配合工作人員引導入場參觀。

桃園市

桃園燈會等大型活動停辦 結業式改線上舉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包括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桃園燈會、學校結業式與尾牙等大型集會活動禁止舉行,剩餘可延期的集會,則建議盡量延期。

桃園體育館4場職籃賽程改線上直播

鄭文燦宣布2月27日大學博覽會與2場年貨大街活動取消消息,另職領航猿隊於元月24日前在桃園體育館的4場比賽改成線上轉播,且不開放觀眾進場,至於30日以後賽程會視疫情滾動式檢討。

虎航親子體驗營全數取消

國內疫情轉趨緊張,台灣虎航宣布,為考量疫情狀況,台灣虎航空中夢想家寒假親子機師/空服體驗營1月23日、1月30日、2月6日、2月21日與2月27日場次將全數取消。1月31日九州觀光列車鐵道旅遊講座將延後舉辦,確定時間將適時公布。

桃園全市大消毒 寒輔、營隊等群聚活動皆暫停

鄭文燦表示,為了減少群聚風險,也讓家長老師都可以放心,針對課輔、志工服務、社團、營隊還有學校空間外借,今天起停止。

新竹縣、市

台灣燈會停辦

原訂於2月26日至3月7日間在新竹市舉行的台灣燈會,鑑於防疫考量,燈會為開放空間,防疫實名制難落實,經行政院與部會、地方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宣布停辦;若疫情較趨緩,則研議改採「燈節」形式展演燈會內容。

取消春節寺廟發紅包 開工團拜與年貨大街停辦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示取消系列農曆春節活動,包括市府團隊赴廟「參香祈福」發紅包、府內開春團拜、全府機關尾牙,年貨大街也停辦。

2月14場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

新竹縣政府宣布,從22日起到2月底,將取消或延期舉行14場縣府所主導的大型活動,其中有3場是應景的春節前揮毫送春聯,另配合年節的柑橘促銷活動「峨眉桶柑節」、「柑橘的故鄉」展售以及新埔花燈迎天穿都喊卡。而一年一度、預計將在2月中舉辦的全縣國中小運動會,則取消開幕儀式逕行比賽。

雲林縣

北港燈會照常點燈、取消晚會

隨國內疫情升溫,台灣燈會宣布取消,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北港燈會五大燈區位置分散,目前暫訂燈區點燈正常,25、26日2天晚會取消;另雲林年度宗教重要盛事之一「馬鳴山鎮安宮吃飯擔」,廟方表示遶境照常,吃飯擔則傾向取消。

彰化縣

伸港福安宮春節平安圓 彰市南瑤宮路跑迎頭香取消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春節「平安圓」活動、彰化市南瑤宮的「路跑迎頭香」活動皆取消,「花在彰化」仍將照常舉辦,但會控管人流。而原訂本月22日到25日舉辦「彰化風起、沃旭永續生活節」系列活動,也宣布取消。

國立暨大附中原定寒假與6所中部大學合辦營隊宣布停辦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宣布各高中職取消1000人以上冬令營活動,國立暨大附中原定寒假與6所中部大學合辦營隊,已決定停辦所有營隊。

彰化市

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取消

彰化市公所宣布,南瑤宮預定在除夕夜舉辦的路跑迎頭香活動取消。

南投縣

唯一公辦年貨大街停辦

南投縣開辦半世紀,且為唯一公辦的草屯鎮年貨大街,因本土確診案例增加,草屯鎮公所決定防疫為先,停辦今年的年貨大街,原定21日攤商登記與27日抽籤也一併取消。

南投燈會延期舉辦

南投燈會延期舉辦,已經點燈的集集與竹山燈會照常,惟集集2月23日開幕晚會取消,竹山在22至24日的表演活動也全數停辦。

苗栗縣

取消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踩街

苗栗市公所宣布2021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與踩街暨市集、(火旁)龍之夜,而「祥龍點睛」及「貓裏客家龍競技」則改採直播。另公館鄉農會也取消農業跨年嘉年華暨年貨大街活動。

後龍慈雲宮攻炮城取消

廟方考量防疫優先,宣布取消攻炮城,希望鄉親體諒,共同配合防疫措施。

竹南中港慈裕宮元宵炸邯鄲暫緩

苗栗縣竹南鎮中港地區元宵節民俗「炮炸邯鄲」流傳已逾百年。受疫情影響,竹南鎮中港慈裕宮1月26日表示,原訂2月26日登場的「炸邯鄲」活動暫緩,計畫延至農曆3月15日邯鄲爺生日舉辦;若屆時疫情仍未趨緩,將考慮取消。

台中市

中台灣燈會停辦

經市府緊急開會討論後,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停辦2021中台灣燈會,並強調將以防疫大局為重,守護市民與遊客的健康安全,也回應中央防疫指導。

台中3大年貨大街取消 市長停發走春宮廟發紅包

台中市府宣布取消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建議,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及相關新春聯合團拜活動,另外天津、一中與逢甲商圈的年貨大街均宣佈取消,市府強調會配合防疫政策,檢視各項大型活動防疫規範,並視疫情隨時滾動調整。

東勢新丁粄節首度停辦

為配合防疫,原預定於2月26日至2月27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區文化街及其他重要街道舉行的「2021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度停辦。

台中太平張家 年初二600人聚會喊停

太平張家年初二聚餐主要籌備者張文田表示,經家族堂兄弟連絡討論後,認為多人聚餐聯誼,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因此決定停辦一年。

后里泰安櫻花季首度停辦

后里泰安櫻花季活動經地方及各機關單位協調決定停辦1年,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因應疫情擴大的趨勢及配合市長盧秀燕超前佈署防疫措施,決定停辦櫻花季活動以降低人潮群聚風險。

鎮瀾宮除夕搶頭香取消

大甲鎮瀾宮20日表示,今年除夕夜搶頭香活動停辦。

台南市

2021台灣國際蘭展停辦


原訂於3月舉辦的2021台灣國際蘭展因疫情當前確定停辦,而去年也同樣受疫情影響,活動已是連續停辦兩年。

台南鹽水蜂炮停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宣布今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均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另行考量。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系列活動縮小規模 迎春禮喊停

台南市鹿耳門聖母廟主辦的新春嘉年華「迎春牛」系列活動將縮小規模辦理,其中與台南市文化局合辦的東門城2月21日「迎春禮」民俗活動將暫停辦理。而2月26日元宵節當天鞭春牛與國際高空煙火活動將暫停。

「燈不亮了、期待再見」2021府城普濟燈會取消

繼台南市政府宣布鹽水月津港燈節取消後,市區高知名度的「府城普濟燈會」20日也宣布取消,此次參加普濟燈會燈籠彩繪競賽的獲獎者,協會將會主動寄發獎金和獎狀以茲鼓勵,燈籠部分則會全數暫時保留,日後疫情趨緩擇日舉行。

獅冬令營停辦、猿春訓暫停開放參觀

因國內疫情未見趨緩,統一獅宣布2021年獅隊棒球冬令營將停辦,且為配合防疫,不開放球迷與球員簽名、合照。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停辦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原預定2月4日登場繼續辦理,且為期7天,但為嚴防疫情擴散,新化區公所宣布停辦。

停止發放春節廟宇福袋

台南市長黃偉哲30日下午透過臉書宣布取消農曆春節廟宇發放福袋行程,也希望廟宇社團暫停大型群聚活動。

東山迎佛祖重要民俗活動取消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宣布,國定重要民俗活動「東山碧軒寺迎佛祖暨遶境」,預定今年2月4日(農曆12月23日)及2月21日(農曆正月初十)舉行,因應疫情升溫,取消一切公開活動,謝絕交陪宮廟及陣頭、信眾參與,同時取消鑽轎腳、信眾入廟觀禮、參香與廟外隨香,由寺廟內部人員自主辦理核心儀程。

台南甜點節停辦

台南甜點節原預定1月30日至1月31日舉辦,但因人潮群集且未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恐造成防疫破口,因此台南市政府宣布停辦。

嘉義縣、

樂天桃猿宣布選手春訓活動暫停

樂天桃猿宣布原本要開放球迷進場觀看選手春訓活動,考量疫情升高而暫停。

朴子配天宮「寶貝回娘家團拜」取消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每年正月初三「媽祖寶貝回娘家團拜」活動,群聚人數超過5000人,因疫情加溫,廟方決定取消今年團拜,並呼籲過年期間到廟參拜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範。

嘉義城隍廟免費發放錢母取消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今年春節推出創新版「金牛角」錢母,因應疫情升溫,原訂大年初三、初四免費贈送信眾錢母活動取消,改為大年初一點燈或添香油錢時贈送錢母。

高雄市

高雄春節大型活動全取消 陪探病加嚴

因考量疫情,高雄市政府緊急與市內各主要醫院代表開會後,確定包括燈會與福袋等市府策劃等的春節大型活動全取消,民間活動除要求戴口罩,也禁止試吃試用,而醫院陪病、探病限制則更加嚴格。

屏東縣

春節音樂晚會取消 綵燈節、熱帶農博照辦

屏東縣政府公布防疫因應措施,2021屏東綵燈節22日照樣點燈,但2月14日、15日的音樂晚會與2月14日、15日及16日的文創市集停辦,2月6日起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也照辦。

客語師資培訓、客家歌謠賽延期

客委會宣布包括客語師資培訓、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南區與東區場皆延期辦理,視疫情狀況再公告。

屏東綵燈節試燈亮眼、晚會及市集活動停辦

屏東縣政府表示,一年一度的「屏東綵燈節」活動將於22日正式點燈,且持續亮燈至3月1日。而原訂於2月14至16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之繁花晚會及市集活動停辦,但燈飾部分在活動期間仍會維持亮燈。

潮州春節市集宣布停辦 1/25起受理退費

屏東縣的潮州春節市集原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隨著疫情升溫,潮州鎮公所宣布停辦。

屏東市年貨大街與新春晚會取消舉辦

屏東市公所原訂於2月9日至16日舉辦之的「2021新春晚會及年貨大街」,鑒於疫情變化影響,決定配合防疫,暫停舉行。

屏東內埔年街停辦

屏東縣內埔鄉公所22日下午緊急開會,宣布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停辦年街活動,停辦年街活動。

台東縣

取消新春團拜

因近日疫情嚴峻,為減少群聚活動,避免疫情擴散,台東縣政府配合指揮中心,決定取消今年「新春團拜」活動。「2021客味食在好玩~關山蘿蔔季」全民拔蘿蔔活動,受氣候影響與新冠肺炎攪局,鮮拔活動延至2月6日舉行。

台東天后宮元宵遶境停辦

台東元宵遶境活動每年都會吸引來自全國的民眾參與盛事,遶境範圍廣且時間長,無法執行人流控管,因此經共同協商後,以縣民健康及安全為優先,決定取消今年遶境活動;元宵晚會等系列活動也全數取消。

台東玄武堂停辦炮炸寒單爺

為防疫情擴大,玄武堂32年來首次停辦。

台東家扶市集助學停辦

台東家扶中心優先防疫,決定取消原訂30日舉辦的愛市集助學活動;台東家扶表示,這是20餘年來首次停辦,恐影響今年度獎助學金的挹注情形,呼籲社會大眾防疫不忘助學,改以捐款繼續支持偏鄉學子。

花蓮縣

花蓮洄瀾寒單國際觀光文化節停辦

花蓮洄瀾國際寒單元宵活動於去年擴大舉辦,除了炸寒單還有千人市區踩街文化活動。主辦單位決議今年「防疫優先」,宣布元宵文化季活動停辦,也是20年來首度停辦。

花蓮遠百大年初一福袋改線上抽獎

以防疫為優先考量,遠百花蓮店率先公布,大年初一抽福袋活動,改全預購方式進行,並採線上抽獎。

花蓮年貨大街停辦、太平洋燈會取消開幕式

花蓮縣政府決議連辦8年的太平洋燈會今年取消開幕儀式,過年期間的「年貨大街」活動停辦,其他活動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隨時滾動檢討。

澎湖縣

「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取消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取消原定2月24日至3月1日「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等相關活動,至於另外整合17間特色廟宇的乞龜活動,仍提供澎湖平安龜紀念幣,給民眾擲茭獲取,活動是否照常舉行則尊重各廟宇安排。

澎湖縣政府取消春節初一、初三活動

澎湖縣政府宣布,取消春節初一至初三在澎湖縣文化局演藝廳的3場新春賀歲演出,與生活博物館的親子闖關尋寶活動。

馬公城隍廟「春節民俗市集」停辦

澎湖農曆春節年假活動中,人潮最多的馬公城隍廟前民俗市集,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縣長賴峰偉26日宣布今年停辦。

金門縣

取消發送福袋等春節大型活動

金門縣政府決議,受疫情影響,春節期間幾項大型群聚活動,包括海印寺除夕上頭香、春節供齋及發送福袋等活動都取消,至於兩岸同步施放煙火,將與對岸的中國大陸廈門相關部門協商後決定,若要實施,週邊相關活動也將會取消。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活動#取消#舉辦#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9044

0.9249

1.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