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二審! 陳致中同事加入扁律團隊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9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確定在下個月9日,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將傳喚馬永成、林德訓和陳鎮慧,暫時不傳陳水扁,但陳水扁為了決戰二審,除了回聘石宜琳等3位律師,現在又增加一名律師羅鼎城,他是陳致中在高雄市黨部的同事,曾經在高捷案中幫陳敏賢等被告辯護,接下扁案他說壓力不小。

幾經思考,決定接下扁案,律師羅鼎城從高雄趕來台北,但在踏進扁辦,和律師團討論訴訟策略前,得先適應媒體鏡頭。

記者:「壓力會不會很大?」陳水扁律委任律師羅鼎城:「當然會,當然會。」記者:「您太太支持你加入這次的訴訟?」羅鼎城:「她沒有意見,不好意思,等我們開完會。」記者:「這一次在法庭上,你會負責哪方面?」羅鼎城:「我不知道,事實上。」

34歲的羅鼎城,是高雄人,國小讀了「林肯傳」後立志唸法律,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又拿到高雄大學法研所學位,5年前扁呂參選總統,他是南部青年軍行政部長,也和陳致中一樣,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擔任法律顧問,曾經幫高捷案被告陳敏賢辯護,這次被扁辦找來幫忙打官司,還可能是律師團的發言人。羅鼎城:「我可以為這件案子盡一份心力,我覺得對我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陳水扁律委任律師石宜琳:「我們二審,我們不會像一審,就是說跟審判庭對立,那基本上我們認為說二審法官,是很重視人權的法官,所以我很會盡量配合法官審理跟調查。」

陳水扁的律師團蓄勢待發,高等法院也決定在下個月9日,首度傳喚馬永成、林德訓以及陳鎮慧,召開準備程序庭,暫時還沒定出陳水扁的庭期,也讓羅鼎城暫時能喘口氣,好好消化扁案卷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82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