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開神秘面紗 士林官邸正房曝光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士林官邸失火的地點,就是故總統蔣中正夫婦居住的正房,從來沒有對外開放過,這裡已經有將近60年的歷史,當年簽訂重要的國際條約,幾乎都是在官邸洽談的,而且蔣中正夫婦一住就是26年,算是最具代表性的寓所,雖然士林官邸已經開放了,但正房一直沒有對外開放過。

去年1月,TVBS獨家揭開士林官邸正房的神秘面紗,走進故總統蔣中正居住的官邸,裡頭擺設簡單,氣氛莊嚴,宴客廳前,牆上四幅梅蘭竹菊四君子,則是蔣宋美齡的作品,木製家具、暖爐花瓶全是珍貴古董。

這裡是蔣中正招待國際貴賓的場所,包括當時的美國副總統尼克森,日本元老政治家吉田茂,都曾來過士林官邸。

傳記作家王丰:「士林官邸在那個階段是冠蓋雲集,特別是像美國的軍政首長,或是重要的一些政治領袖,包括參眾兩院的重要領袖,都經常來台北,必到、一定到士林官邸,跟蔣介石跟宋美齡會見。」

擁有將近60年歷史的士林官邸,因為環境清幽三面環山,而且交通便利,當年被選定為總統官邸,蔣中正夫婦一住就是26年,這裡曾經見證過多少歷史跟決策,戒備規格甚至比總統府還要嚴格,其中居住的正房,算是蔣中正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寓所。

王丰:「從1950年的3月1日,一直到1975年的4月5日他過世,這個25、26年間可以說,基本上他的台灣歲月,就是在士林官邸度過的。」

在兩岸關係最驚濤駭浪的時候,士林官邸奠定了相當具有影響力的歷史地位,國定古蹟燒毀部份物品,令人惋惜,民眾原本期望正房趕快開放可以親眼目睹,卻因為一場火,士林官邸再度蒙上神秘面紗。

◎照片翻攝:總統蔣公哀思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79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