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四驅跨界休旅? Andy老爹:Subaru XV是好選擇!

四輪驅動系統可將車輛輸出的動力傳遞到四個車輪上,並增加車輛動態穩定性,一般而言四輪驅動系統構造較複雜,因此售價較高,若要在百萬售價附近的跨界休旅車款找到一款具備四輪驅動車款,Andy老爹表示Subaru XV是同級中少數的選擇,而且還是全時四輪驅動配置,因為Subaru品牌堅持製造水平對臥引擎及四輪驅動配置車輛,能創造出更穩定的操控性。另外,新年式Subaru XV不僅外觀增添越野氣息,在性能及安全方面都有所優化。

Subaru XV新增繽砂黃車色,Andy老爹大讚新增的砂黃車色鮮豔活潑,而外觀方面也有小幅度改變,例如水箱護罩加入不同以往的線條設計,下氣壩則導入大面積黑色防刮材質,兩側霧燈也換上新造型。Andy老爹認為車側線條凸顯出層次感及立體感,車側輪弧的防刮材質造型設計很特別。

內裝部分,Subaru XV分別搭載4.2吋儀表板資訊螢幕、8吋中控螢幕、6.3吋螢幕,Andy老爹表示自己很喜歡這樣的配置,可以清楚掌握車輛狀態。車艙內空間亦有不錯的表現,即便軸距帳面數字僅有2.7米,但經Andy老爹及蘇宗怡測試後,會發現後座空間表現不錯,且座椅高度適中。
若要在百萬售價附近的跨界休旅車款找到一款具備四輪驅動車款,Andy老爹表示Subaru XV是同級中唯一的選擇,而且還是全時四輪驅動配置。(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性能部分,儘管Subaru XV的引擎及變速箱搭配與過往相同,但透過重新優化後小幅提升6匹馬力,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則維持在20公斤米,而SI-Drive行車模式也有更新,且升級搭載雙模式X-Mode,結合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技術,強化脫困能力。此外,Subaru XV的懸吊系統經重新調校後,避震器彈簧採用「上密下寬」配置;Andy老爹解釋,密的部分可提升避震器支撐性,使車輛能吸收碎震或彈跳,提供舒適的回饋,寬的部分則可提升車輛高速穩定性。
 
安全方面,Subaru XV搭載Eyesight 3.0系統,並新增倒車後視鏡連動系統,當駕駛將檔位切換至R檔時,後照鏡會自動向下調整,可更清楚透過螢幕看到盲點區域畫面,讓駕駛更容易掌握路況。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帥氣.操控.空間一次滿足! 小家庭休旅.旅行車選購功略 地球黃金線 20210125 (完整版)MINI Cooper.BMW M340i Touring

下一篇

T2玩具小車比新車還貴 風火輪小汽車身價竟逾4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