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台灣人口還多!美2500萬人確診 疫苗供不應求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0:21

美國拜登新政府上任,防疫新氣象,但已經肆虐一年的新冠疫情,沒有這麼容易控制下來,拜登警告事態好轉前,情況還會更糟。現在全美卯起來施打新冠疫苗,但最大的問題就是疫苗供應量不足,加州大型注射站天天大排長龍;施打速度快的紐約州則疾呼,分配的量根本不夠。目前美國約2100萬人,相當人口的6.5%完成至少一劑接種,拜登想要達到100天內1億劑的目標,提高疫苗生產供應量恐怕是當務之急。

圖/達志影像路透

2500萬!美國新冠確診突破2500萬人大關,比全台灣人口還多。過去四天,美國每天超過3千人死於新冠肺炎,死亡累計逼近42萬人;華盛頓大學模型預估,5月1號前,美國新冠死亡將達56萬9千人。

 

美國總統 拜登:「殘酷的事實是在接下來幾個月,事情在好轉前會更糟,我們不是一夜之間陷入這混亂,需要時間來扭轉局面,我們現在迫切必須團結採取行動。」

新上任的拜登政府直言,面對新冠疫情,沒有失敗的選項;但像南部喬治亞州,新冠死亡人數依舊居高不下。

喬治亞州醫師 阿加沃:「我們現在面對死亡數增加,(醫院)體系一般一個月死亡在10人以下,但1月截至21日,我們已有169人死亡。」
 

目前美國抗疫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疫苗供應,前任川普政府雖然大力推動疫苗研發,但在分配和施打卻一團糟,全部丟給各州執行,沒有聯邦藍圖或足夠的經費。

白宮幕僚長 克蘭:「疫苗分發過程,特別是養老院和醫院以外的,社區整體的(計畫),當我們進白宮時發現實際上並不存在。」

目前全美配送出4140萬劑疫苗,2180萬人、相當美國人口的6.5%,至少打了一劑;65歲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PO出自己打疫苗的照片。現在美國一天可打到130萬人,努力朝拜登政府百日1億劑的目標邁進。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情況並不如有些人描繪得那麼糟,我們現在平均一天可以施打100萬劑,那是還不錯的步調。」

疫情預估模型也指出,到4月底,疫苗可以挽救近4萬3千人的性命。但拜登的接種目標要達成並不容易,因為需求大大超過供給,紐約州幾乎已經把最初六週分配到的疫苗打完了,本週會再配送25萬劑,但紐約市長表示還需要更多。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打得最快的地方需要再配送更快,我們需要更多供應量,因為我們能立刻施打,但量就是不夠。」

疫苗供不應求的現象,幾乎全美都看得到。
 

排隊打疫苗者:「隊伍很長,我等了一個半小時,但那沒關係,如果你真的想打,你會等。」

在洛杉磯道奇球場的疫苗「得來速」注射站,車龍依舊蜿蜒整個停車場;德州最大城休士頓開放1600個疫苗接種名額,5分鐘立刻被搶光,其他州也一樣。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我們州內已有275個施打地點,6個是大型注射站,我們的問題是劑量供應,若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設置站有庫存,那會有很大的不同。」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疫苗接種站,已再擴大到七個州、芝加哥和波多黎各。如今拜登政府寄望,更多藥廠的疫苗獲核准,好加入生產供應鏈。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提名人 莫西 (Vivek Murthy):「除了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增產),其他疫苗也可能加入供應,嬌生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有有力的數據,若獲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我們在市場上就可以看到更多疫苗。」
 

而美國疫情在耶誕節後的高峰過後,七天平均新增確診開始下降;過去十天新冠住院人數也減少,上週是12月底以來首次降到12萬人以下。芝加哥、華府等地也因篩檢陽性率降低,餐廳可以再次有限度開放。

華府餐廳人員:「今天餐廳開放內用。(喔,是嗎?) 對,容客率25%。(太棒了!) 上次開放部分內用,對我們來說很好,因為我們採取高標防疫,大家很放心內用。」

不過現在最令人擔心的恐怕是病毒變異,英國最新警告英國變種病毒可能更致命,但目前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依然有效;但傳染力高50%的南非變種病毒,疫苗可能無效。星期一拜登將撤銷川普的決定,再次對曾到巴西、英國、愛爾蘭和歐洲26國的外國人,發出旅遊禁令,另外名單也將再加上南非,力求防堵境外變種病毒入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拜登#新冠疫苗#比爾蓋茲#紐約#沃爾瑪#確診#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