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再掀傷痛 SARS殉職護理長兒籲:勿忘歷史教訓


發佈時間:2021/01/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6:02
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居家隔離人數。(示意圖/TVBS)
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居家隔離人數。(示意圖/TVBS)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陸續染疫,疫情指揮中心不考慮封院,而是緊急啟動「只出不進」清空計畫,引發熱議。然而,這讓不少人想起2003年的SARS的醫護人員殉職事件,對此,當時殉職護理長簡惠珍的兒子也在網上發文,提到當年和平封院11名殉職醫護人員,並直呼「有些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

一名自稱是SARS殉職護理長兒子的網友,日前向臉書粉專「迷因力量」投稿。(圖/翻攝自臉書「迷因力量」)

 
一名自稱是簡惠珍兒子的網友日前向臉書粉專「迷因力量」投稿,文中道出SARS當時蔓延全台造成的慘況,該名男子表示,「母親多年來一直站在護理的第一線,在SARS的災難中犧牲!」,他提到,原本可以提早通報世衛控制的疫情,卻因大陸一拖再拖,導致最後台灣錯過防疫的黃金時間。

男子認為,如今疫情再起,大陸多年過去本色不改,仍然在第一時間選擇隱瞞甚至對疫區民眾摸頭,為了政權的穩定放任疫情擴散,直到紙包不住火才公開。然而,當他看到有人在防疫的初期就呼籲台灣人對大陸捐款,讓他無法接受,問道「難道台灣人記性真的那麼差嗎?忘記當初SARS風暴時,針對台灣入WHO說誰理你們的是誰?」

最後他提到,「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與其對中慷慨捐款,我想在這個防疫的黃金期,國內還有更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努力,有些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他也在文末列出,當年因SARS疫情和平封院殉職的11名醫護人員,希望能透過文章再次提醒台灣民眾記住該記得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實習編輯/李家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桃園醫院#管制#大陸#群聚感染#SARS#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86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