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28席提案罷免總統? 綠營有雜音


發佈時間:2009/09/28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星期六雲林立委補選,民進黨大勝,在立法院的立委席次達到28席,剛好可以達到提案罷免馬總統的門檻,但立委高志鵬直言寶劍不應隨便出鞘,提根本不會過的案,沒有必要;藍營立委則痛批莫明其妙,民進黨團根本不懂憲法上,罷免總統的意義。

立委高志鵬:「這樣的一個寶劍,其實不要輕易出鞘,一個不輕易出鞘的寶劍,或許反而保有最大的威力,隨便拔出鞘的,其實都不是寶劍。我想雲林補選代表很多重意義,但民進黨團不應得意忘形。」

立委吳育昇:「憲法上的罷免(總統)是何等嚴重,當然是要以總數113席的1/4來計算,怎麼可以採取這種動態變數的總數,又不是立法院表決,以出席人數過半數通過同意就可以,所以我覺得民進黨這樣的一個心情,我們可以理解,但我們不能體諒。」

憲法規定現有席次113席,雖然少了南投立委,變成112席,民進黨28席剛好是1/4,但如果以總數113席來算,民進黨席次還是不夠,因此有人認為要趕在南投立委補選前提出罷免案,但現在民進黨內出現不同的聲音,所以黨團表示還要再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514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