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 拜登政府首提台 批中共:威脅和平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3:33

美國國務院台北時間今天(24日)早上發布新聞稿,痛批中共以軍事壓力方式向台灣施壓,這是拜登政權上任後,國務院首次針對台灣的公開回應。而起因點很可能就是,23日中共解放軍竟然派出了13次共機擾台,這也是今年以來單日最多!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位於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23日晚間6點50分,航迷截獲空軍驅離廣播,這麼晚了還有共機來擾,白天更是紛擾,國防部發出新聞稿證實,共機擾台單日就有13架次,1架運-8反潛機,8架轟-6K轟炸機,4架殲-16戰鬥機,這是今年最多!全部都在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看航跡圖根本就是台海中線尾端打擦邊球。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戰機的組合比較像是水面打擊群,在台海周邊就是南邊的水域,有出現美軍的C2,是合理懷疑美國的航艦,在台海的南邊水域活動,那中共就是以這樣的軍機,來展現他政治上的意圖。」

 
圖/TVBS

新聞旁白:「砲彈呼嘯而出成功摧毀目標。」

共軍近日持續在南海軍演秀肌肉,這樣的行徑台北時間24日讓美國國務院就發新聞稿斥責,標題直接寫中共對台灣軍事施壓威脅區域和平穩定,點名關切中共不斷試圖威脅鄰居的行為,其中包括台灣,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反而應該與台灣的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點名將持續幫助台灣維持自衛能力,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這是拜登上任後美國務院首次針對台灣的公開回應。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包括像台灣關係法三大公報,還有所謂的六大保證,裡面重新提到對台灣的支持,這也意味著拜登新政府,對於台海局勢的高度重視。」

駐美代表和外交部第一時間都表達感謝,國務院目前看來延續前朝論調,剛上任就點名台灣未來是否延續我方很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美新關係

#國務院#施壓#共機#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