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難度增估各校門檻降 58級分有望進醫學系


發佈時間:2021/01/23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21:31
專家估計各校系錄取門檻下降1到6級分。(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估計各校系錄取門檻下降1到6級分。(圖/TVBS資料畫面)

110學年度學測今天全數考完,成績預計2月24日揭曉,升學輔導專家表示,個人申請各校系的門檻可能下降1到6級分,想進入醫學系、牙醫系,預估58級分(4科)就有機會。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根據解題團隊初步評估,今年因數學科「爆難」,英文科難度也增,預估醫牙門檻會下降到58級分(去年59級分,4科最高60級分)。換言之,去年58級分可能會落到藥學系,今年則可叩關醫牙。

 

藍天予表示,今年數學科可能是學測以99課綱命題以來,難度最高的一次。預估台灣大學的門檻約是55級分(較去年降約2級分),清大、交大、成大的門檻約落在53級分(較去年降約2級分);中正、中央、中興、中山等校門檻約50級分(較去年降約3級分)。

藍天予表示,學測難度增加,估計各校系錄取門檻下降1到6級分都有可能,但最前端的學生受到的影響不會太大,一類組熱門校系部分,台大財金、會計系預估43到44級分(3科)有機會,台大法律、國企系預估57到58級分(4科)。

二類組熱門校系,台大電機、資工系預估要44級分(3科),台大化工、機械系估要55到56級分(4科)。三類組台大醫學、陽明醫學還是要60級分(4科),其他醫牙校系則估要58或59級分(4科)。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可能大家的級分都不如預期,因此在累積人數還沒出來前,不用太刻意去找自己的落點。即便2月24日成績揭曉,今年落點也非常難估,震盪會非常大。不過,由於拿高分的人數減少,熱門校系「超篩」的情況也會有所改善。

劉駿豪說,今年考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遇到最難的一次學測,選校系時可以放寬心,「劇烈變動時要勇於嘗試,不要太妥協。」他建議考生,不用今天考完,就急著準備審查資料,先做適度休息,在校生應回歸學校作息,維持一定的精力準備指考,才能面對未來的未知。

劉駿豪說,尤其是社會組考生,因數學科可能會有「崩盤」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選科系,「現在靜下心來做正常的事,幫助會比較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學測#成績#門檻#入取#級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790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