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首度封區防疫 佐敦、油麻地1萬人禁足


發佈時間:2021/01/2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9:00

距離香港公布第一例新冠確診,今天(1/23)滿週年,但疫情還是相當嚴峻,最新通報新增「81」例,累計確診達到5位數,共「10010」人,避免疫情失控再擴大,港府首度宣布,執行封區管控,佐敦、油麻地一帶,超過100棟大樓的1萬名住戶遭到禁足,官方表示,封區令至少執行48小時,等全部的人做完病毒檢測,才有可能宣布解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凌晨四點,天都還沒亮,大批港警進駐,佐敦、油麻地一帶,拉起封鎖線。

大小路口,全都擺設鐵柵欄,還有警察駐守,這是香港政府,第一次為了防疫,執行封區管制,但竟然有人提早收到風聲,趕緊拉著皮箱離開,還有人急著出門採買。

封區住戶:「(拿這麼多米是不是怕封),是呀,希望封了之後,疫情好轉。」

 
都不知道已經跑了幾個,警方才開始嚴格執行禁足令,範圍內的住戶,都不能離開住處,因為行動太突然,許多居民措手不及。

封區住戶:「有人告訴我區域被圍封,因為我沒有做任何準備,影響很大,我現在不能回家,又不能出門吃飯。」

不滿港府,沒做好封區配套措施,一名被禁足的男子情緒失控,揮拳毆打員警,最後被制伏,銬上手銬,帶離現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市民聽到要封區就會走,傳媒都拍到有人偷離開了,我們當然不願意看到有人離開。」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可能是負責封區的工作人員,把消息說出去,才會有人偷跑,坦承行動,還需要改進,這次港府封區的地點,在地鐵佐敦站附近,範圍內有超過100棟大樓,約1萬名住戶,受到影響。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爭取在48小時內完成,目標達到社區清零。」

封區範圍,從1日到20日期間,已經新增,162例確診病患,在距離香港宣布第一例確診滿周年這天,香港再新增81例確診,整年累計確診數,突破五位數,達到10010人,官方除了要求封區住戶,全部接受病毒檢測外,曾在該範圍,逗留超過2小時的人,也都得比照辦理,違反規定的人,將被處以約合台幣9萬元罰款,和被關6個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解封#制伏#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1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