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大審 黃信介蠟像「一人」代表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是美麗島事件30週年,文建會規劃在審判當年的地點,景美人權園區舉辦展覽,主管單位打算為8位被告塑立蠟像,但因為經費不足,結果這次只有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和當年審判的法官憲兵等「配角」提前登場,一度還傳出其他當事人會先用「人形立牌」取代,有點「拼裝」還原現場,不過文建會連忙否認。

景美人權園區,入口圍著黃色警戒線,文建會打算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擴大展出。

TVBS記者潘彥瑞:「這裡是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以及林義雄等人,因為美麗島事件受審的第一法庭,事隔30年,馬政府要在這擺放當事人蠟像,重現當年的場景。」

但受限於經費,主管單位只能先讓法官憲兵和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登場,為什麼要用蠟像?文建會說是集體智慧。文建會文資總處主任王壽來:「案子有提到諮詢委員會(討論),呈現歷史場景不用蠟像很難,因為過去就只有擺幾張椅子,那種『臨場感』是沒有的嘛。」

因為一尊50萬的擬真蠟像太貴,原本傳出呂前副總統和施明德等其他7名被告,暫時先用人形立牌取代,但主管單位否認。王壽來:「人形立牌是完全沒有這樣規劃。」

民主時代不立銅像,改塑蠟像,為了臨場感又要兼顧經費,法庭上只有黃信介一個人形單影隻,如果他地下有知,不知道做何感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37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