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鯊遭捕殺 32尾幼鯊存活腹中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成功漁民前天凌晨捕獲一尾重達280公斤、長4公尺的母鯊魚,當天中午載回漁港宰殺,沒想到母鯊魚都死亡好幾個小時,剖腹後,竟然跳出幾十尾活蹦亂跳的鯊魚寶寶。台東水試所研究員表示,可能當時母鯊魚已經接近分娩,加上小鯊魚生命力旺盛,才有辦法在母鯊魚死亡幾個小時後,還有32尾小鯊魚存活。

身上有著咖啡色的小斑點,小鯊魚們沿著池邊來回優游,活動力十足,只是一口氣來了這麼一大群的小鯊魚,可讓台東水試所人員忙的措手不及。

台東水試所江偉全:「國內目前是沒有飼養虎鯊的經驗,我們嘗試用一些新鮮的魚肉蝦子,看看能不能提供他們一些營養。」

雖然不是頭一遭碰到這種鼬鮫,不過因為文獻資料少,一時之間,研究員也不知道該從何照顧起。

就在前天凌晨,台東漁民補獲了一尾重達280公斤的鼬鮫,當天中午載回漁港宰殺,沒想到剖開母鯊肚子的時候,裡頭竟然跳出40尾活蹦亂跳的小鯊魚,這下子可嚇壞了補獲的漁民,趕緊將小鯊魚送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研究人員研判,母鯊魚在死前已經接近分娩,加上小鯊魚生命力旺盛,才能在母鯊死亡好幾個小時後,還能繼續存活。江偉全:「對小鯊魚來講,牠們也是比較早產,滿虛弱的,預計把牠們身體調理好後,未來要進行野放。」

40尾小鯊魚後來只存活32尾,研究員現在也想盡辦法,讓小鯊魚進食,等到他們成長到一個階段再放回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6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