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自由日 世盟籲各國將新冠疫苗開放為公共財


發佈時間:2021/01/2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3:3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今天舉行2021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理事長曾永權呼籲,大家一起努力塑造中華民國成為自由民主的典範;針對新冠肺炎疫情,世盟呼籲各國政府將研發疫苗及治療成果,視為「公共財」。

為緬懷民國43年1月23日韓戰義士投奔中華民國,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固定每年1月23日舉辦「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致詞表示,世盟自1993年起正式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成員,多年來一直秉持聯合國籌設宗旨,推動各項NGO相關活動。

曾永權說,世盟在慶祝世界自由日時,呼籲各國人民,一起為深化自由民主、捍衛法治人權努力,一起塑造中華民國成為一個最自由民主的典範。

曾永權說,中華民國的民主法治和自由人權多年來已有長足的進步,前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曾公開稱讚「台灣是亞洲及世界民主的燈塔」,2018起每年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對190多個國家進行自由度評比,台灣自由度不但列為完全自由民主的國家,去年及前年更榮獲評比93分,超過美國89分、法國90分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之一。
 

曾永權說,這是政府和全國同胞長年努力的結果,成為舉世公認的榮耀和成就。

他並指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盟去年6到9月分別召開4場次區域組織視訊論壇,以「新冠肺炎疫情對自由民主及人權之影響」為主題,各國分會長、國會議員等分別提出多項建言。

曾永權說,世盟以身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立場共提出了5點總結報告,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屏棄私見,以人道主義精神,共同將研發疫苗及治療成果,視為「公共財」,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讓各國人民回歸健康無懼的生活。

曾永權指出,對中華民國而言,世盟身具「二軌外交」功能,將自由民主的種子散布到世界各個角落,也將台灣自由民主的經驗,傳播至世界每個角落,讓大家都知道自由民主才是具體可行、福國利民的道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疫苗#疫情#公共財#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4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