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應禁止出入?她列「4罪狀」轟指揮中心:剩大內宣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1:39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11天增12例本土確診。 (圖/TVBS資料畫面)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11天增12例本土確診。 (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11天增12例本土確診。對此,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列出4大罪狀,怒批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邏輯只剩「大內宣」,導致病患及醫護家屬染疫,直言應禁止部桃人員出入、院內「一人一室」並擴大社區採檢,不過此話一出卻被網友罵爆「和平醫院封院就是錯誤決策,還有臉發文?」

更多新聞:部桃住院病患「採陰出院」 轉長庚看牙科發燒確診
 

邱淑媞表示應禁止部桃人員出入。(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部桃群聚昨(22)日首次出現病患確診,案881一名90歲老翁採陰出院返家,隔天被匡列為案852護理師接觸者,21日至長庚看牙醫進而發現染疫,同住大女兒案882也被傳染。對此邱淑媞於臉書表示,防疫是「很簡單的邏輯」,指揮中心卻犯了4項致命錯誤,連台大公衛學院專家都被打到「噤聲」,直言只剩「吹捧馬屁精、大內宣」。

邱淑媞列舉指揮中心4項「要命邏輯錯誤」:
1. 院內有醫護感染,同院醫護接觸者不該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應比照入境者一人一戶或入住防疫旅館,不應危及他們的家人。
 

2. 處理傳染病最重要是趕快阻斷傳播, 所以應停止進出部桃,假設真的要准許出院,那也該比照入境者一人一戶或入住防疫旅館,如果這樣做就不會有出院病患及其家屬染疫,只要照既定的防疫邏輯絕對可以預防,家人的感染、社區的驚恐與經濟重創,是可以不發生的。

3.不論是留在部桃或轉到他院的陰性病人,最好一人一室隔離治療才不會交叉感染,但指揮官公布的部桃照片,卻把病人全混在一起,只要出現任何一個感染或接觸者,就全部交叉汙染。

4.  現在太多病例曾經在社區趴趴走,一定要立即「擴大社區採檢」,包括桃園和雙北,就算假陰性三分之一, 驗三個漏一個,但至少能抓出兩個,總比三個都漏好。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欠缺邏輯被罵爆。(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她也直批,從部桃公布照片可以看到病人全混在一起,如果出現一名感染或接觸者,就會發生交叉感染,且現在增加一個病例,就要加上28天危險期,恐讓全台春節商機泡湯,「一連串要命的錯誤,加上遲不擴大採檢造成這種局面」。不過網友們看完紛紛大罵「講這種話都不會良心不安嗎」、「你忘了怎麼辭職的嗎」、「看到留言我就安心了」、「當初封院不就是錯誤教材嗎?還敢來下指導棋」、「別以為醫護人員會忘記妳的太空裝」。


網友們難忘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做出回應,表示相較許多國家鎖國封城甚至停課,台灣10多萬學生考試正在舉行,民眾也如常生活,這些都是全體國人齊心合力做出來的防疫成績,更是受到全世界誇讚,大家也知道唯有團結才能戰勝疫情,此時不缺口水,說風涼話和惡意批評都不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邱淑媞#邏輯#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49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