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比婭片將再播! 陳菊撇清受壓力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引發高度爭議的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確定要在10月份的高雄影展中播出,這決定讓高雄市的觀光業者直跳腳,抗議說已經嚴重影響到陸客團的業績,10月份預約人數竟然掛零!陳菊說,要播放這部片,絕對沒有受到外界壓力,不過事實上策展單位證實,澳洲製片就曾經寫信給陳菊,要她尊重藝術創作,2位台灣參展導演也揚言,要是不播這部紀錄片就要撤出影展!

高雄影展確定要播放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作出這樣的決定,高雄市長陳菊說是尊重專業!

高雄市長陳菊:「提前播映就是要讓社會了解,這部片大概是怎樣的內容,(民眾)希望說加映,那我尊重策展單位的決定。」

把特映形容是高雄影展的搶先看,市長說的一派輕鬆,把過去1個禮拜內變來變去的決定,笑笑帶過,但事實上背後的風波不斷!導演陳麗貴(98.09.22):「我和另一位導演決定,共同退出高雄影展。」

當初高雄市政府說要讓爭議及早落幕,決定要以特映的方式,播放紀錄片,不但引發政治效應,也讓藝文界因此掀波。

22日紀錄片播放當天,就讓兩位台灣參展導演揚言不照原訂計畫在影展中播紀錄片,就要撤出影展,3天後,澳洲製片更是直接寫信給陳菊市長,要他尊重藝術創作!策展人黃皓傑:「(愛的十個條件)參展的目的,就是要到影展中播放,那(改變了)澳洲製片提出抗議。」

絕口不提遭到施壓,決定播放熱比婭紀錄片,對於高雄市政府來說,還要面對觀光業的反對聲浪!根據業者提供的數據,陸客團的業績,從4月份的2500人,掉到9月份的400人,甚至10月份預約旅客數0,損失影響讓飯店業者跳腳,取消訂房原因大剌剌寫著政治,紀錄片確定10月要再播,接下來的考驗才要開始!

◎畫面電影圖書館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90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