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揆下台哭什麼? 立委砲轟王清峰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一早法務部長王清峰到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備詢,立委針對維吾爾人權運動領袖熱比婭,到底是不是恐怖份子,要求王清峰回答,結果王清峰一句「這是內政部的權責」,惹惱了民進黨立委,痛批法務部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還有立委把重點擺在,內閣改組時劉兆玄下台,王清峰為什麼流淚這個話題,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立委高志鵬:「熱比婭到底是不是國際恐怖份子,妳要聽清楚啊,妳現在跟我拗這個幹什麼?妳一下就跟我說這是內政部職責,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這都有錄音錄影耶。」

熱比婭是不是恐怖份子,立委拋出的這招,王清峰接得很辛苦,一度說不出話來。高志鵬:「部長,妳這個謊會不會撒得太大?」法務部長王清峰:「那誰來認定委員這個部分,是不是可以請調查局長來說明。」高志鵬:「請什麼?調查局長為什麼?我沒問他,我現在問妳啊,這是什麼意思!」

但最後高志鵬這句話似乎激怒王清峰,她拉高分貝自我防衛。高志鵬:「如果妳比較喜歡當人權律師的話,請妳想一想妳這1年多來,到底有沒有愧對人權2個字,不愧不是妳講的,就像沒有人說自己長的漂亮一樣,漂亮應該別人講。」

換人上台質詢,李俊毅接著熱比婭話題猛打,正當王清峰要回應的時候,卻被批搞不清楚狀況,乾脆讓調查局長吳瑛代答。立委李俊毅:「到底他是不是恐怖份子?」法務部長王清峰:「跟委員報告。」李俊毅:「妳又不懂,妳回答什麼,局長你來回答。」

質詢的議題百百種,也可以是部長的眼淚。李俊毅:「內閣改組也是很正常,而且是符合社會的期待,妳是在哭什麼啦,我實在想不懂!」王清峰:「我非常的感念、感佩、感謝。」李俊毅:「妳當部長又不是他提拔妳,是妳要感謝馬英九才對啊。」

一早的司委會砲聲隆隆,一會兒是痛批王清峰交不出成績單,一會兒是監聽議題,王清峰想要挺直身軀應戰,看來得隨時繃緊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清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4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