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淪陷!爆本土疫情 2醫院「停診封院」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0:33

大陸21日新增確診103例,上海也爆出本土疫情,兩家醫院因此封院停診,分別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和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兩家醫院是在例行性的篩查中發現有醫院的後勤和相關人員染疫,再對其密切接觸者檢測,又發現了4名確診。而大陸現在因為官方要求1月28日起跨省市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可返鄉,導致檢測需求暴增,北京、上海的檢測站大排長龍。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醫院廣播:「本院停診,不對外開放。」

 

廣播加公告,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突然封院,停止門診,醫院大門外聚集了不少人,探頭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醫院人員:「臨時配藥的兩個辦法,一個就近,第二個你方便就去浦東(院區)的,去浦東配。」

連預約拿藥、看病的患者也被拒於門外,因為是腫瘤醫院,多數病患有化療需求,更為心急,而且封院的還不只這一家。
 

醫院人員 vs.看診患者:「我要看病,今天不行,那什麼時候可以?具體情況要等醫院通知。」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周邊街道、醫院出入口全都封管,有家屬焦急趕到現場,自己親人前一天才在醫院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卻無法探視。

病人家屬:「我們現在聯繫不到,也進不去,什麼情況也不知道,心裡面著急。」

一下子封了兩家醫院,引發恐慌,原來20日上海在對各大醫院進行例行篩查時,發現腫瘤醫院的一名外包後勤保障人員,還有仁濟醫院的一名醫院相關人員確診,兩人關係是鄰居,再對其密切接觸者檢驗,另外又發現4名確診。

居民:「我只要準備好換洗的衣服就可以了嗎?對對對,好的,反正你的社保卡,跟身分證不要忘了。」

確診者居住的黃浦區昭通路住宅區,由於較為老舊,人員管理不易,所有居民必須轉移到飯店集中隔離。

居民:「通知說,今天可能要去飯店隔離14天,14天後再看結果,就是這樣。」
 
居民:「到了飯店,我們總歸都配合,聽工作人員安排。」

居民必須在飯店隔離14天,順利的話或許能趕在除夕夜前回家。至於能不能跨省市返鄉?1月28日起大陸全國各地都一樣,因為官方已經規定沒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就只能「就地過年」。

在北京外省市人員:「沒辦法必須做,但是我們現在的(檢測)還沒過期了,我們是今天是五天,七天的話,等於後天就過期,那邊不接受。」

北京一處檢測站外頭,排了一圈又一圈的人,上海也有檢測站,在規定出台後,一天內預約人數從100人暴增到2、300人。

在上海外省市人員:「要回深圳,家人都在深圳那邊,這邊做一個(核酸檢測)回去之後到那邊,兩三天再做一個。」
在上海外省市人員:「做核酸檢測才能回老家,本來是早就要回去的,為了等他們(孩子)拿成績單。」
 

看準返鄉檢測需求,又不想花時間重做或等待報告,山西居然有影印店老闆,動歪腦筋,賣偽造檢測報告,一份賺取人民幣200元。

雲洲區倍加造派出所所長 李建國:「他就通過電腦,把這個核酸日期改了,有的去了,就是沒拿核酸報告,然後他就把其他人的核酸報告,掃描到電腦上,給把名字、日期改了。」

大陸對春運返鄉的防疫規定,網路上甚至出現抨擊聲浪,認為這是變相的「不讓回家」;另外,大學生放寒假,到底要不要回家也掀起討論。

四川大學生:「我以為不能回家過年了,但是學校能以...學校能包車送我們回家,我感覺很開心。」

在四川、浙江和遼寧大連有學校是直接替學生包車、包機,點對點運送返鄉過年;但在上海已經明確規定家住中高風險區的學生,一律留校,山東和福建則有大學,為留校學生準備年菜。疫情下,要不要回鄉過年,成了大陸春節前最熱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海#腫瘤醫院#封院#返鄉#核酸檢測#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42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