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時間鼻塞、黃鼻涕 醫師:若拖延病情恐喪命!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23:15

你是否經常鼻塞、黃鼻涕持續好一陣子,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可千萬不可輕忽,其實鼻竇炎會有五大症狀像是,鼻塞黃綠鼻涕,口臭,頭痛,甚至是鼻涕倒流等,長期下來會影響睡眠,若症狀持續七天未改善,醫師建議最好盡速就醫檢查,避免增加併發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冬季日夜溫差大,民眾容易有鼻塞、濃鼻涕等鼻竇炎的症狀,您知道嗎,鼻竇炎延誤治療,可能導致眼球動作受阻,甚至出現複視等現象,民眾可絕對不能輕忽。」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峰vs.病友:「來眼睛看右邊,右邊這比較好了,中間左邊。」

71歲白女士,因為鼻竇炎引起鼻涕倒流,再加上又有鼻塞的狀況,抗生素治療後,未能改善,導致眼球動作受限,無法聚焦。

 
病友vs.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峰:「鼻子這邊拿掉也要比較舒服一點,眼睛的動作有沒有比較自由,好像有比較靈活一點,比較靈活一點比較不會像手術前,這個眼睛要往外面看,都沒有辦法往外面。」

家屬:「雖然沒有恢復到跟之前狀態一樣,但是至少她的眼睛是可以稍微移動。」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峰:「有些病人經過抗生素治療沒有臨床上的改善,很可能就會併發,以後後續的併發症,包含眼球動作受限,或者是說感染性的結膜炎,中耳炎中耳積水或者是嚴重一點,有一些腦膜炎或者是一些,這個腦內膿瘍這個狀況。」

圖/TVBS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峰,多年來從臨床上發現,如果鼻黏膜腫脹,會造成鼻竇開口堵塞,導致鼻液滯留,而鼻竇炎常見症狀像是鼻塞、黃綠鼻涕,鼻涕倒流,口臭,頭痛,長期下來會影響睡眠,等不舒適症狀。

醫藥記者蔣志偉:「鼻竇炎是門診常見的疾病,好發在年長,年幼,或者是過敏的族群,一般門診以抗生素等藥物治療,但是民眾如果延誤就醫治療的話,有可能讓感染擴散,導致視覺受損,出現併發症危及生命。」

圖/TVBS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葉德輝:「其實鼻子跟鼻竇很容易忽略掉的器官,那我們在門診常看到,病人都是因為鼻子的毛病,鼻塞不在意的,那這時候就很可能發炎,或者鼻子出現什麼病變。」

 
臺大醫院副院長/教授婁培人:「在做植牙的時候,我們碰過臨床上很多案例,直接就把這個牙釘打到鼻竇裡面去,那麼植完牙之後就一直反覆腫脹發炎流膿,甚至呢,他的這個鼻竇的膿就直接就從我們植牙,牙的這個牙齒的旁邊就會露出來,所以每次在吃東西的時候,就一直覺得有一股腥臭味,這一些都是,因為這樣子而引起的一些副作用。」

臺大醫院副院長婁培仁指出,鼻竇炎若是感染引起,大部分都是兩側鼻竇都會發生問題,如果只有單側的鼻竇炎的話,那就要特別注意,可別輕忽鼻竇炎,病情嚴重,勢必危及生命,發現相關症狀盡速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塞#過敏#死亡#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82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