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春運估17億人 返鄉須持7日內檢測證明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0:28

大陸20日新增確診144例,本土病例就占了126例,其中黑龍江和吉林通報的確診數,都以兩位數成長,而北京雖然只多了2例,卻相當緊張,因為北京已經證實,在大興區的這波疫情,有2例確診是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接下來是防疫關鍵,大陸國家衛建委發布春運新規,要求跨省市的返鄉人員須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回鄉;大陸交通運輸部估計今年春運發送旅客約為17億人,比2019年沒發生疫情時,大幅下降四成左右。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你看這一個個都是穩穩當當的。」

 
跳台滑雪運動員:「中國冰雪,加油!」

河北、北京連爆本土疫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一個星期以來,卻在這兩地視察冬奧籌備工作。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一方面自主創新,一方面吸收國際先進的科技、先進的訓練水平,來提高我們自己。最後,向所有參與冬奧會的建設者、管理者、工作人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了解國家隊訓練情況、慰問選手,習近平視察行程,從北京首都體育館、延慶區滑雪場,再搭著首條直通冬奧賽場的京張高鐵到河北張家口,一路上除了聽取官員會報,其餘時間口罩都戴好戴滿。

央視新聞:「習近平強調,北京冬奧會、東殘奧會籌辦,已經進入關鍵時期,要圍繞如期辦賽目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現在距離2022年2月要舉行的冬奧,還有一年多時間,習近平在這時候喊出一定要「如期舉行」,無非是穩定外界信心,畢竟全球疫情能否在冬奧前消弭,變數很大,大陸自己現在首都疫情也不樂觀。

北京市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近日,大興區發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勢嚴峻,首都防控處於關鍵時期,要以最快速度與病毒賽跑。」
 
北京大興區已經升級為高風險區,20日,大陸單日新增病例數達到144例,本土病例占了126例,其中北京有2例;儘管新增確診數,不像黑龍江68例、吉林33例,呈現兩位數增長,但官方卻異常緊張,原因是大興區這波疫情的病毒株,發現跟先前順義區報告的本土病例,基因測序完全不同。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與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高度同源,經中國疾控中心覆核,認為2例確診病例病毒,為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證實英國變種病毒,也傳入北京。接下來更是防疫關鍵期,大陸國家衛建委終於對春運防疫做出明確規定。

 
國家衛建委疾控局監察專員 王斌:「如果說一定要返鄉,那麼這些返鄉人員,要拿著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的檢測證明,才能夠返鄉。」

從1月28日起所有跨省市的返鄉人員都要持7天內核酸檢測報告,返鄉後不用隔離,但限制多──要進行14天健康監測,落實「非必要不外出」,在返鄉第7天和第14天各要做一次核酸檢測。另外,有鑑於檢測需求可能激增,要求常住人口500萬以下的城市,必須具備2天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的能力。

上海外地務工人員:「跟小孩子講,理解一下唄,然後我抽時間,能回去的時候我就回去看他們。」

返鄉規定嚴格,只好無奈就地過年。大陸交通運輸部預估,今年春運發送旅客約為17億人,比2019年沒有疫情時,下降四成多。疫情沒有消弭,想和家人團聚的計畫只能緩一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運#北京#大興區#習近平#冬奧#7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9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