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檢測破口?高市委驗廠商 涉報告造假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3:46

高雄市政府去年因應美豬開放進口,和德國知名檢測機構「騰德姆斯」簽合作備忘錄,加強查驗肉品中的萊克多巴胺含量,但這間公司最近爆出竄改檢測報告,遭檢調約談,食藥署已經公告廢止實驗室的所有認證項目,高雄市政府澄清去年檢測的肉品全數合格,而原本外傳有意合作的台中市政府則表示,沒有委託騰德姆斯檢驗。

圖/翻攝騰德姆斯官網

 
因應萊豬進口,高雄市政府去年,和食安檢測機構騰德姆斯,簽合作備忘錄,加強查驗肉品中的萊克多巴胺含量,但最近騰德姆斯卻爆出,檢測報告造假,公司多名主管遭檢調約談,位在台北的辦事處仍照常營運,主管全南下緊急滅火。

騰德集團是德國知名檢測機構,在全球有60多家實驗室,專精食安農化醫藥等相關領域檢測,在台分公司騰德姆斯,2018年還曾獲得象徵優良企業的金炬獎,沒想到卻被檢舉檢測報告造假,檢調查出騰德姆斯去年檢測水產品重金屬案,以及醬油中是否含有致癌物,疑似人手不足超過履約期限,擔心遭罰款百萬,竟竄改其中六十件報告,將完成時間改為期限內時間,順利向委託單位請款。

圖/TVBS

知情人士:「單項微生物檢驗大概都在2千元上下,(騰德姆斯)大概都是報價七百多元,因為收的量過大,實驗室沒辦法負荷。」
 

台北市調處去年以偽造文書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約談魏姓總經理實驗室主管和多名工程師,騰德姆斯事發後發聲明,表示實驗內部稽核出現異常,主動向食藥署申請廢止認證,食藥署表示騰德集團並非食藥署合約機構,目前已廢止騰德姆斯實驗室的所有認證項目,高雄市政府也緊急澄清,去年9到12月263件肉品檢驗,全部沒問題。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其中260件,是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本身自己來檢驗,有3件是委外,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送過任何檢體讓(騰德姆斯)做檢驗。」

圖/TVBS

原本外傳有意合作的台中市政府也趕緊澄清,騰德姆斯並非合作廠商,去年食安處自行檢驗超過8百件肉品,台中市府也快篩1559件全數合格,萊豬進口爭議還沒完,現在檢測實驗室又爆出疑似造假,萊豬食安問題再度遭受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萊豬#檢測#高雄#造假#食安問題#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1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