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年首度! 蕭美琴「受邀」赴拜登就職典禮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3:26

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這也被視為是台美外交的突破,因為過去我方若想參與,都是透過美國議員提供給選區選民的入場券,而這一次是受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意義不同!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很開心站在這裡。」

駐美代表蕭美琴,出現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

駐美代表蕭美琴:「民主與自由是我們的共同價值,經濟繁榮與區域穩定是我們的共同利益。在堅定的基礎上,期待未來繼續深化台美關係!」

 
帶著印有我國國旗的戰貓口罩,蕭美琴的這一步,讓台美關係更上一層,因為過去訪團觀禮,都是透過美國議員提供給選民的入場券,但這次是台美斷交42年來,我國首次受主辦單位邀請出席,至於總統除發賀電外,也在推特祝賀,強調已經準備好跟拜登政府合作!而或許就怕大陸反彈,這次我方的出席,外交部保密到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20.12.29):「他們(美方)沒有正式的邀請,外國的元首,外國的政府來組團去參加。」

圖/TVBS

去年底,外交部一度表示,美方縮小典禮規模,兩周後,也未鬆口到底能不能去,甚至在拜登就職前夕,還傳出就是沒有票,不過20日,蕭美琴現身會場,外交部才說,因防疫考量還有安全情勢變化,上周才收到正式邀情!

立委(民)鄭運鵬:「我們也是看到新聞,還有公開資訊,才知道(蕭美琴)受邀,有特別的政黨跟人士吼,好像一直希望台灣跟美國關係,不能太好。」

能反將國民黨一軍,民進黨怎能不開心,尤其藍營立委馬文君,才洋洋灑灑批評,蔡政府宣稱的台美關係世上最好,攏係假,這篇貼文,更是吸引不少網友朝聖!

圖/TVBS

立委(國)陳以信:「其實我在外委會的質詢當中,我是持續在關心,駐美就是說,關心拜登就職典禮,我國是不是能夠順利祝賀。」

 
而不只台美關係大躍進,歐洲議會也表決通過兩項決議案,內容提到肯定台灣抗疫表現、關切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及支持台灣民主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等,其友台篇幅及內容,可說是五年來最多,小國拚外交,戰戰兢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台美關係#蕭美琴#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