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顛覆投資舊思維 不可忽視的台股新勢力


發佈時間:2021/01/21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20
台股新開戶年齡漸趨年輕。(圖/《財訊》提供)
台股新開戶年齡漸趨年輕。(圖/《財訊》提供)
【財訊】隨著台股持續改寫歷史新高,《財訊》深入校園實地走訪得知,過去在校園裡被視作冷門社團的證券研習社,居然取代了勁歌熱舞、交友聯誼等熱門社團,躍居為許多大學人數最多的第一大社。
 
另一方面,從證交所的統計資料可以看出,2020年前十一月的台股開戶數新增110萬戶;其中,20至30歲的年輕世代族群占比,已由9.4%上升至10.8%,是成長最多的族群,總人數更已達120萬餘人。
 

年輕人錢進台股,會對市場產生什麼化學變化?最新一期的《財訊》製作「台股新勢力」專題,對於新世代的投資行為,有詳盡的分析報導,同時披露一名八年級五年在台股賺二千萬的傳奇故事。

《財訊》報導,台股攻上15,000千點,最為顯著的變化就是出現5,300億的天量;相較過去3,000億元的歷史天量,顯示台股當前不同以往的熱度。不過,進一步分析,會發現巨量的成交值與短線交易頻繁有密切關係;而其中當沖交易占台股成交張數比重,更從2020年3月的15%%以下,快速拉升至30%此外,期貨市場長期以來台股期貨口數,遠比小台期口數要來得高出許多,但在2020年,小台期的口數來到6,000萬口,首度超過台指期的4,600萬餘口。
 
「參與便宜金融商品,交易節奏變快,正好是當下年輕人投資的特色。」群益期貨副總經理黃維本說,從群益證、群益期客戶內部觀察,台股周轉率的拉升,當沖比率拉高,參與小台期交易,正因為年輕人族群增加所產生的變化。在多層因素下,愈來愈多年輕人重視短線交易的實戰技巧。年輕一代透過量化統計,縮短失敗經驗的學習之路。
 

《財訊》報導,年輕世代使用的投資工具也比老一輩多樣而靈活,透過個股期、現股及海內外商品,進行短線操作,這些都是當下年輕人常使用的方法。每一個世代,就會有孕育而生一種投資行為模式,衝擊整個台股的生態圈。投資不可能一成不變。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在外資大撤退以及八年級生不斷加入投資行列下,台股已經出現了全新樣貌。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625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股#證交所#投資#年輕化#開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0830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