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消失近3個月後露面 阿里股價大漲


發佈時間:2021/01/2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3:37

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公開批評大陸金融系統落伍後,消失在媒體將近3個月,各方傳言他踩了北京當局紅線,就在20日馬雲終於現身,透過視訊的方式,參加每年臘八節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畫面一曝光,投資人信心大增,阿里巴巴股價大漲。

圖/翻攝自科技头条微博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不能在三亞見面,但我們的約定不會變。」

神隱將近3個月,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終於露面了,過去五年的臘八節,他都會親自到三亞,參加「馬雲公益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這次因為疫情,改為視訊致詞。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等疫情過去了,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把大家的三亞之旅補上,到那時候我們再見面。」

 
好久不見馬雲,有網友表示,他語氣嚴肅,不像過去講話輕鬆幽默,但氣色很不錯,感覺還胖了,這段影片曝光,馬上穩定阿里投資人信心。

大陸部落客:「一段48秒180字的視頻講話,結果就讓阿里巴巴盤中股價大漲8.6%,市值暴增2千億(人民幣),算下來馬雲一個字就值11億(人民幣)。」

自從去年10月,馬雲抨擊大陸金融監管體制後,旗下公司「螞蟻集團」高層就遭到調查,上市計畫也跟著喊卡,之後馬雲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各種擔心馬雲的傳言也不斷傳出,導致阿里巴巴旗下產業,股價連續下滑,這次馬雲露面,大陸央行又剛好在同一天公布新政策,反對市場壟斷行為,再被解讀為,是在針對馬雲旗下的支付系統「支付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商#阿里巴巴#馬雲#股價#支付寶#螞蟻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9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