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叫賣17年 「烤紅薯大王」為2兒買房一次付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0:16
大陸河南一名人父,17年來靠著在路邊叫賣紅薯,不但幫2個兒子買房而且還一次付清。(合成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大陸河南一名人父,17年來靠著在路邊叫賣紅薯,不但幫2個兒子買房而且還一次付清。(合成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父愛真的很偉大!各地房價不斷攀升,尤其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想要靠自己買房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中國大陸有一名男子每天靠著在路邊叫賣「烤紅薯」,17年來無畏風雨,努力辛苦地賺錢,還幫2個兒子各買1間房,而且還一次付清,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感動了」。

根據大陸媒體《搜狐新聞》報導,河南洛陽這名55歲的劉姓男子,他從24歲開始賣水果養家,之後在山區租了一塊地種紅薯,夏天種植冬天就賣烤紅薯和糖炒栗子,由於是自己栽種成本較低,販售價格也就比其他家便宜,平均一天可以賣出1000多斤的烤紅薯,當地人還稱他為「烤紅薯大王」。

 

劉男賣烤紅薯已經17年,每天早上7點就準時開工,賣到晚上10點才收攤,時間長達15小時,所有事情全都親力親為,累了就只能靠在路邊打盹。由於他賣的烤紅薯實在太好吃,他的攤位前時常出現超長的排隊人潮。

劉男表示,他在2016年幫二兒子在洛陽買了一間房,去年則在鄭州幫大兒子買房,總共花費200萬元(約865萬新台幣),全都一次付清,剩下的錢就在去年弄了個小店面,但他並未因此提高售價。至於接下來的目標,劉男說要再辛苦打拚個2年,幫自己和老婆買間房子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烤紅薯#父愛#打盹#糖炒栗子#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1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