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媽媽產8.7KG巨嬰 創全國紀錄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6 11:25

印尼一名41歲婦女,21號產下重8.7公斤的貝比,成為印尼史上最重的新生兒。這個寶寶躺在育嬰房裡,身型幾乎跟一歲大的嬰兒沒什麼兩樣。醫生認為,他的媽媽當初在懷孕時得到糖尿病,造成寶寶吸收過多血糖,才會讓他變得這麼大。

安靜的躺在小床上,才剛出生5天阿卡巴(Akbar)的身材,跟他旁邊的左右鄰居一比,阿卡巴的身材實在是差很大,他一出生就重達8.7公斤,身長62公分,是印尼有史以來最重的嬰兒。

婦產醫師:「嬰兒出生後1小時,一度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我們給予他氧氣,感謝天,嬰兒目前很健康。」

幫阿卡巴接生的醫師表示,他的母親因為有糖尿病,因此阿卡巴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因為得到太多血糖,造成他過人的外型。

而他哭聲宏亮,食慾更是旺盛,母親不但要餵母奶,還要餵配方乳,阿卡巴才夠吃。嬰兒母親:「我很高興有這孩子,也很開心能夠上電視。」

阿卡巴是印尼最有份量的嬰兒,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目前最重嬰兒的紀錄是1879年,美國10.4公斤的嬰兒,不過嬰兒出生後11個小時,就不幸夭折。

阿卡巴目前健康良好,在當地已經成為小小名人,每天都有許多人想要看他肥嘟嘟的模樣,父母親只希望他能夠平安長大,唯一要傷腦筋的是,未來的伙食費,恐怕會很驚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巨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2020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