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甩炮做實驗 高二生炸斷無名指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黃國瑞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6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永和永平中學,傳出實驗室爆炸的意外,一名高二男同學,放學後向老師借葡萄糖說要做實驗,就在老師交給他葡萄糖和磅秤離開實驗室後,就發生爆炸,造成黃姓學生左手無名指,斷指一公分,所幸緊急進行縫合手術後沒有大礙,事後教育局進行了解,黃姓男同學表示,當時左手指不但捏了甩炮,還拿著燒杯,邊走邊攪拌,沒想到就發生爆炸。

實驗室爆炸,外頭拉起封鎖線,實驗室裡的書籍、器材全被搬到走廊外,警方鑑識人員仔細查看,拍照蒐證,想從蛛絲馬跡中釐清,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一個高二男學生,把左手無名指炸斷一公分,25日4點多,學校已經下課,黃姓男同學向老師借葡萄糖說要做實驗,老師才踏出實驗室,意外就這麼發生。

永平中學學務主任沈美華:「跟化學老師說他需要葡萄糖,所以老師就拿了葡萄糖給他,然後他說要秤葡萄糖的重量,老師也把秤給他們,因為老師判斷,葡萄糖是沒有危險性的東西,老師就暫時離開。」

說不清楚事情怎麼發生,教育局督學介入了解,黃姓男同學才坦承,他帶了甩炮到學校,事發當時他的左手捏著甩炮,還拿著燒杯,邊走路邊用右手攪拌燒杯,走著走著突然就爆炸,把自己當給嚇傻。教育局懷疑很可能是甩炮中的火藥產生火花進而引發爆炸,但還需查訪當時在場的其他學生,釐清校方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467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