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恐!政院拒熱比婭入境 舉南韓往例


發佈時間:2009/09/2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親綠團體紛紛提出,希望邀請疆獨領袖「熱比婭」訪台的訊息,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跟政府提出邀訪申請,但是內政部昨天率先宣布,拒絕熱比婭入境,原因是親近熱比婭的人士,涉及恐怖活動,也曾被南韓拒絕入境;吳內閣有備而來,希望降低熱比婭事件,對兩岸關係的衝擊。

因為一部電影,掀起邀請熱比婭來台的話題。內政部長江宜樺(98.09.25):「我們很不希望恐怖主義的陰影會帶到台灣,決定建議我們政府禁止熱比婭的入境。」

拒絕熱比婭入境,馬政府從「反恐」切入,但面對熱比婭的強烈抗議,行政院長吳敦義態度依舊強硬。記者:「政府現在把她的組織,和恐怖組織畫上等號?」行政院長吳敦義:「沒有等號,只是有相當程度的重疊。」

記者:「一個被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人,你認為她會有這樣的行為嗎?」吳敦義:「這個不是你,或是我,能夠完全去了解那麼大的細節,包括韓國也拒絕她入境呀。」

記者:「日本贊成。」吳敦義:「日本的國家的處境,和我們還是有相當大的差異啦。」

達賴撫慰災民,還有宗教、人道考量。但熱比婭訪台,除了敏感的政治味嗆鼻之外,現在還被貼上「恐怖」標籤,移民署就發現熱比婭所屬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秘書長,多里昆•艾莎涉及恐怖活動,9月中訪問南韓時,就被留置3天,最後被拒入境,這讓行政院有例可循,決定比照辦理。

只是獲得3次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熱比婭被視為恐怖份子,還是很難說服反對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很遺憾,他會以這樣的理由,拒絕熱比婭的入境,如果是擔心中國的壓力,我想(政府)還是要誠實以對。」

行政院公開拒絕入境,吳內閣可是做足準備,還把世運和聽奧的反恐標準都搬出來,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任何人向政府提出邀訪申請,但吳內閣率先反制,就是不讓熱比婭訪台,從政治話題變成兩岸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比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804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