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雇主曾給染疫醫治療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9:15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圖/TVBS)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圖/TVBS)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今再新增1例(案870),為案839護理師的同住祖母,9天內共10人確診,不僅醫護就連同住家人和看護也染疫。其中昨(19)日確診的9B病房外籍看護(案869)不在之前的匡列中,感染源不明,引發外界關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指出,該名看護經進一步調查,於雇主住院期間均在醫院照顧雇主,7日案838醫師曾至病房為其雇主治療。
 
更多新聞:本土病例再添1例 案839的同住家人

 

部桃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外籍看護並非流動外看,僅有一名雇主,經進一步調查,她於雇主住院期間均在醫院照顧雇主,7日案838醫師曾至病房為其雇主治療,13日雇主出院後,持續於雇主家中照顧他,並未外出且無其他人來訪;該名外籍看護16日起陸續出現痠痛、全身倦怠及咳嗽症狀,18日由雇主家人帶至醫院採檢,於昨日確診。
 
更多新聞:部桃爆強勢病毒株 前台大醫:傳染力比最初高4到8倍

 
(圖/TVBS)

目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8人,包括雇主、雇主之同住及非同住家人,其中同住家人4名已採檢,目前正在檢驗中,而非同住家人4名則有其中1人檢驗中,其餘3人待採檢。至於是否可能是經由雇主再傳給外籍看護,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在檢驗中,不過按照發病順序應是案838醫師直接傳染給看護的機率較高,檢驗出來會再另作判斷。

此外,該外籍看護的活動範圍是在9B病房,並非案838醫師的管轄範圍7B,陳時中對此則表示,由於案838是住院醫師,負責範圍較廣,雖然好像沒有負責9B病房,但7日經過時9B有緊急狀況,疑似病人有積水,所以他就幫他看,研判是這樣接觸的狀況,所以傳染給外籍看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院內感染#群聚感染#外籍看護#感染源#部桃#指揮中心#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2584

0.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