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聯印「18層地獄」小鬼拜年 免費拿網暴動:好想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3:53
民眾收到造型特別的春聯。(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民眾收到造型特別的春聯。(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已陸續開始採購過年用品,有的人甚至連春聯都準備好了,有民眾日前收到一張非常特別的春聯,以紅色的線條拼接出「犇」的字樣,框框內都是精緻的小插圖,不過仔細一看,圖中的畫竟有點像「18層地獄」。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今年收到的春聯,感覺有點像18層」,仔細看春聯上的造型,框框內有許多深紅色的牛,不過頭上的牛角卻讓許多人誤認為小惡魔的角,加上火把、煮鍋等圖案,引發網友遐想。

 

網友認為春聯造型像18層地獄。(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看了都笑稱「一堆小鬼的感覺」、「有17格,差一格就18了」、「奇葩的春聯」、「感覺像地獄圖,左下像煮鍋、中下像大砧板、右下火燒山」、「你不講還真沒仔細看,還真像」、「勸世紅包,叫人不要做壞事的意思」、「牛鬼蛇神賀新年」,也有許多人認為「誠意畫好畫滿,算很用心了,值得收藏」、「我覺得好可愛,好想要」、「很好看阿,我也有貼」。

這個春聯其實是桃園市政府與藝術家成若涵合作推出的作品「心願滿地」,成若涵10日曾在臉書專頁分享創作理念,跳脫4字書法,用「犇」字把畫面切割,遠看是犇的字樣,近看則是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的小牛,不同族群在台灣過年的生活樣貌,從上到下則是用21隻小牛刻畫感謝過往、稟告天聽、除舊布新、團聚團圓與期望來年的故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過年#春聯#牛年#造型#新年#春節#地獄#桃園市政府#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4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