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醫抗全院疫第4日! 民眾暖心送「雞排、便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奎炎 簡名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4:44

部立桃園醫院第四天對抗造成院內感染的變種病毒,現在各大樓醫護防疫考量避免接觸,當然也不能叫美食外送,很多時候忙了一天餓著肚子,忽然接收到熱心民眾送來的物資,真的很暖。

圖/TVBS

 
2輛車載著愛心礦泉水,部立桃園醫院已經是第四天和變種新冠病毒對抗,他們說民眾很暖,相比SARS當時,大家的避之唯恐不及,現在卻主動送物資鼓勵醫護。

部桃醫院社工室兼公關主任余珮瑜:「最近這段時間,送來物資又更頻繁了一點,送暖的部分,不乏有一些便當,或者是雞排水果麵包,或者是像今天,我們有接到電話,說下午要送,雞蛋仔甜點臭豆腐這些。」

有人出錢有人出力,過去曾待過醫護的朋友,二話不說,非常時期也願意套上白袍應戰,也有台北的企業,從1/17那天準時中午時間送燒燙燙便當過來

 
圖/TVBS

部桃醫院社工室兼公關主任余珮瑜:「如果我們自己是民眾,我們可能都沒辦法,第一時間就想當,我們想要可以送暖,這些民眾真的很發(暖)心,我剛剛也在院長信箱接到,有民眾幫我們打氣說,他不是醫護人員,他不能盡力但他希望,可以把他的關心,傳達到我們身上,我也有接到我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他曾經在護理工作,他可以馬上上線。」

因為現在部立桃園醫院每一棟醫護相關人員,都不能夠接觸彼此,吃喝物資領取都得經過層層關卡,也不能叫外送避免接觸外界,不少醫護家人這幾天看到這狀況,爸媽親友擔心問候電話沒停過,包含院內醫護也互相鼓勵彼此,急診室已沒有任何患者,全力投入院內每日篩檢。

至於院外還有很多民眾寄信到院長信箱,打電話到醫院,鼓勵他們問他們需要什麼。

圖/TVBS

也有當年抗SARA醫師分享自身經歷,當年他面對患者要插管時,明知可能被感染,卻堅定明白患者需要他們也必須這麼做,因為這場戰爭中,沒人能置身事外,沒人能選擇退後。

現在部桃診間幾乎暫停,零星民眾來拿藥,也有人防護做足戴護目鏡穿雨衣來,只盼疫情穩住,否則平時就不斷守著,顧著疫情的部桃,負擔和壓力都更沈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感染#桃園#醫院#外送#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