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6趾黑熊惹事了! 連7天闖農舍翻冰箱、電鍋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48

去年誤觸「山豬吊」陷阱,斷了6趾的台灣黑熊編號711,在經過治療野放之後,最近連續7天凌晨,闖入沒有人的農舍裡,翻冰箱跟電鍋找食物吃,過程全被拍下,對此林務局則表示會再加強宣導,並設置動物震撼彈驅趕。

圖/TVBS

 
黑熊雙腳站著,身子撲在冰箱上,還整顆頭塞進進去。

用鼻子四處嗅阿嗅,似乎是肚子餓了,在找東西吃,動作靈敏不說還以為,是人穿布偶裝假扮的。

林務局18日在臉書PO文,這隻黑熊就是去年,在台中東卯山區,誤觸「山豬吊」陷阱,手掌斷了6趾,編號711的台灣黑熊,經過2個月治療。

 
圖/TVBS

在被管理處野放之後,根據定位鎖定711蹤跡,沿線跟農民、遊客宣導,食物收好並嚴禁非法陷阱。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育樂科課長洪幸攸:「12月17日發現牠已經靠近,我們所設定的電子圍籬,那我們隨即啟動應變機制,這隻熊一路從苗栗跟台中部落之間移動。」

圖/TVBS

黑熊711企圖用頭把農舍門打開,還被門上的防盜設施嚇一跳,連續7天凌晨偷跑進去吃東西,屋主回來一看,冰箱、電鍋、櫃子都有破壞的痕跡。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育樂科課長洪幸攸:「連假過後回到農舍之後,發現有熊來過的痕跡,所以我們跟他(農民)合作裝設震撼彈,發射雷震子透過專家會議我們甚至,用了野生動物槍型驅離器,希望能夠透過強力驅趕,讓黑熊能夠盡早回到森林。」

雖然711惹事了但意外得知牠很健康,也讓保育員們感到欣慰,事後已經對屋舍進行修繕跟賠償,並跟當地民眾做知識宣導,希望人類跟黑熊能和平共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破壞#山區#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61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