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停辦 林智堅:光雕作品待適當時機展出


發佈時間:2021/01/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7:00
林智堅宣布台灣燈會停辦。(圖/TVBS)
林智堅宣布台灣燈會停辦。(圖/TVBS)

2021台灣燈會倒數,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因應疫情的變化,基於防疫優先,決定停辦台灣燈會,至於相關光雕等作品,市府會協助完成,等待疫情趨緩或結束時呈現。

林智堅今天偕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等人共同宣布,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變化,原訂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的「2021台灣燈會」停辦。

 

林智堅指出,「這是沉重的決定」,燈會聚集百萬人潮和跨區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停辦是不得已的決定,希望國人諒解。

林智堅表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發函請各縣市政府,做好歲末年終大型活動防疫,其中提到需實聯制、更有禁食令,但台灣燈會是城市型燈會,預計將有百萬人次的跨區移動,難以做到防疫標準。

他說,況且,新竹市人口密集,又是半導體重鎮,許多竹科企業近日都來傳達希望停辦,避免群聚增加染疫風險。
 

林智堅表示,2021台灣燈會已籌備1年,6大燈區的硬體工程多接近完工,交通疏運規劃也已完成;1年多來,市府團隊及施工廠商、藝術家團隊努力,對於所有參與燈會的廠商及藝術家團隊,市府會依據契約支付款項,確保廠商的權益。

新竹市政府表示,藝術家們精心製作的光雕等作品,除協助完成,待疫情趨緩或結束時,評估用適當方式來呈現藝術家們的作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燈會#林智堅#疫情#停辦#光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7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