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黃捷罷免案 陳其邁:尊重公民權行使


發佈時間:2021/01/1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9:42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鳳山區將在2月6日投票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有關公民團體推動罷免黃捷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以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做回應。

陳其邁是於市政會議之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對罷免黃捷案的看法做上述的表示。

 

另媒體提問,有關藍營和綠營相互指控,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雙方政治力介入一事,陳其邁表示,罷免是要人民出去投票並行使公民權,那是民主生活的常態,予以尊重。

罷免黃捷投票將於2月6日舉行,市選委會已經完成投開票所的設置並公告,第9選區罷免投票設置228個投開票所,籌辦經費約新台幣1200萬元,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以市府保留款作籌辦費。

由於罷免黃捷案是在桃園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被成功罷免之後,相關罷免議題持續受到關注。
 

與黃捷同選區,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受訪表示,與黃捷同為「鳳山隊」,既是有共同的目標要讓鳳山更進步,就不會讓黃捷孤單,盼鳳山民眾用智慧留下努力的議員。

不過,國民黨鳳山區市議員則表態和國民黨部併同反萊豬議題宣傳罷捷投票。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於30日舉辦罷免黃捷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至於罷免投票人數會在2月2日公告。

選罷法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即通過。依這一屆高雄市鳳山區選舉人數28萬7829人計算,罷免黃捷至少要取得7萬1958票同意票,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其邁#黃捷#罷免#公民權#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03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