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跑」轎車逆闖又逃 遭撞騎士攔車砸窗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4:22

持續追蹤這起逆闖事故!被擦撞的騎士與其他人全圍過來,要肇事駕駛下車,同時報警,只是他們有人砸窗、罵髒話,甚至拿棍棒攻擊,場面一度混亂,律師說,依照法令,人人都可以逮捕現行犯,但必須注意比例原則,如果過當,還是有刑事責任,對此,警方表示,員警到場沒有看到衝突,肇事駕駛目前也沒有追究。

圖/TVBS

 
遭撞騎士:「下車,下車,下車。」

銀色轎車撞了人,疑似還想跑,甚至賴在車上就是不下車,直到被人踹破車窗。

現場民眾vs.肇事駕駛:「他直接從那邊逆向過來耶,我啦我啦,抱歉抱歉,是我啦,叫警察來。」

 
圖/TVBS

供稱說會負責,但逆闖至少2公里,就怕他跑了,熱心民眾趕快叫警察,沒想到。

現場民眾:「欸,欸,欸,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大哥你不要衝動,大哥你不要衝動,你到底想怎麼樣啦,好了好了好了,不要給我動手喔,叫警察了。」

黑衣男拿棍棒衝出人群,朝肇事者攻擊,立刻遭人制止,就怕真的失控波及無辜,現場一片混亂。

遭撞熱心騎士謝先生:「他不停車,後續我就直接打破他車窗,因為他想要逃嘛,第一時間反應說,你肇逃就是後續的責任很大。」

圖/TVBS

他就是當時被擦撞的其中一名騎士,第一時間攔下肇事者,發現對方精神恍惚。

遭撞熱心騎士謝先生:「他覺得精神恍惚,警員也判定他精神狀況有異常。」

 
律師黃國益:「只要是現行犯,這個法條是規定不問任何人,都可以進行逮捕,其實這個時候百姓就已經成為,是國家公權力的行使者,但是我們還是要遵守一定的限制。」

依刑事訴訟法,人人都可以攔截現行犯,不過需要注意比例原則,律師播放畫面深入分析,如果用強暴的方式脅迫攔阻,當心觸犯強制罪,用腳踹破車窗可能涉及毀損,叫囂辱罵會有公然侮辱,持棍棒攻擊恐怕也有故意傷害的問題,見義勇為上前攔車報案,但民眾的權利只限縮在留置嫌犯,不讓人跑掉,真正公權力行使是司法人員的責任,沒有所謂的「私刑正義」,最終認定,仍要交由法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逮捕#擦撞#肇逃#逆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