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協查國民兵背景 美代理防長:無內部威脅跡象


發佈時間:2021/01/19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2:00
國民兵進駐維護國會大廈安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民兵進駐維護國會大廈安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今天說,FBI正以潛在安全顧慮為由,協助軍方審查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後支援維護國會大廈安全的2萬5000多名國民兵,尚未掌握到內部威脅相關情資。

路透社報導,總統川普支持者1月6日攻擊國會大廈,導致5人喪命、議員們紛紛躲藏自保後,美國政府對國會周邊實施空前維安措施,包括在圍籬邊緣纏繞剃刀鐵絲網,並劃出一大片安全區域,禁止大眾進入。

 

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今天透過聲明表示,人員審查「對於軍方支援大規模維安活動很正常…雖然我們並沒有掌握內部威脅相關情資,不過我們在維護華府安全方面仍要不遺餘力」。

米勒表示,他感謝「聯邦調查局(FBI)和2萬5000多名國民兵每一位在協助這項工作方面的支持」。

美國陸軍12日表示正在與FBI合作,調查現役軍人中是否存在任何攻擊者,也正與特勤局(Secret Service)配合,以瞭解維護拜登就職典禮安全的近1萬名國民兵中是否有任何人需要接受額外審查。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蓋納(Peter Gaynor)今天被問及為何要查核每位被徵召來維護就職典禮周邊地區安全的國民兵背景時,他表示:「FBI等人決定,這會是審慎之舉。」

他向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他並沒有看到任何內部計劃發動攻擊的證據,不過當局希望在涉及政權和平移交的潛在威脅一事時,能「竭盡全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FBI#國民兵#拜登#政權移交#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243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