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虱目魚被寒流凍死 災損金額達428萬元


發佈時間:2021/01/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7:18
虱目魚因寒流大量死亡。(圖/中央社)
虱目魚因寒流大量死亡。(圖/中央社)

彰化縣農業處統計,縣內虱目魚因寒流大量死亡,多分布在福興、芳苑鄉,災損金額初估有428萬多元,縣府指出,除函請農委會先行預撥救助金,也將用縣款加碼每公頃補助3000元。

彰化縣內養殖文蛤的養殖池面積約為1600公頃,由於虱目魚以水草、水藻為主食,漁民會在文蛤養殖池內混養虱目魚,除了可維持水質外,養殖的虱目魚也可賣出,不過受到幾波寒流影響,這2天氣溫回升,虱目魚出現死亡情形。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會同縣府農業處人員前往彰化芳苑鄉,了解虱目魚死亡情形;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死亡的虱目魚主要分布在彰化福興鄉以及芳苑鄉的養殖池,福興鄉災損面積約為65公頃,損失金額為新台幣32萬5000元,芳苑鄉災損面積為225公頃,損失金額約為396萬6000元。

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福錦表示,縣內虱目魚凍死情形嚴重,除了要請縣府協助向農委會申請現金救助外,協會也要提醒漁民提出申請時寫清楚死亡魚種,以免申請現金救助時發生問題。

縣府則說,為協助漁民,縣府會先函請農委會先行預撥每公頃9000元的救助金,也將用縣款加碼補助每公頃3000元,要求公所在春節前核實、從速辦理現金救助,協助受災養殖漁民早日恢復養殖事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虱目魚#寒流#災損#救助金#養殖業#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57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