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FCA兩大集團正式合併 Stellantis成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車廠結盟或共用技術,已逐漸成為近期趨勢,而法國PSA集團與義大利FCA集團兩大汽車集團,也在2019年時正式公告集團合併計畫,表示將各持有50%的股權成立新集團Stellantis。如今雙方在今年1/16正式完成合併,今日(1/18)將在巴黎、米蘭股市上市,而明日(1/19)也將在紐約股市上市。
PSA集團與FCA集團兩大汽車集團合併後,以拉丁語「星光閃耀」的動詞「stello」延伸,取名為Stellantis,預計保留旗下所有汽車品牌。(圖片來源/ Stellantis)
PSA集團與FCA集團兩大汽車集團合併後,以拉丁語「星光閃耀」的動詞「stello」延伸,取名為Stellantis,預計保留旗下所有汽車品牌,包含Abarth、Alfa Romeo、Fiat、Lancia、Citroën、DS、Maserati、Peugeot、Opel、Vauxhall、Chrysler、Dodge、Jeep、RAM,躍升為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陣容僅次於Toyota、VAG集團、雷諾-日產-三菱聯盟。
 集團合併對PSA集團及FCA集團都各有好處,不僅讓PSA有機會前進美國市場,且FCA也可使用PSA平台及其他電動化技術,降低開發成本,同時擴大市佔率。(圖片來源/ Peugeot)
Stellantis公司總部位於荷蘭,目前由PSA負責人Carlos Tavares擔任Stellantis集團前5年執行長,由FCA董事長John Elkann擔任,董事會其他成員由雙方各自提名5位成員擔任。集團合併對PSA集團及FCA集團都各有好處,不僅讓PSA有機會前進美國市場,且FCA也可使用PSA平台及其他電動化技術,降低開發成本,同時擴大市佔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戰鬥民族車廠未來得靠它 Lada發表Niva Vision休旅概念車

下一篇

Toyota限量終極超跑隨後就到 GR10 Hybrid搶先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