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coSport停售! 難道被Focus Active直接取代?

Ford於1/8在台灣發表了中型跨界休旅Focus Active,但就在約十天左右,Ford將品牌小型休旅車EcoSport從官網撤下;如此一來,家族最入門休旅車頭銜就落在Focus Active身上,等同放棄80萬元內小型休旅車市場。對此Ford解釋,EcoSport在台灣市場目前已完售,而海外工廠亦受到疫情影響停擺,目前僅暫停銷售,未來不排除恢復進口。
Ford近期將已將小型休旅車EcoSport從官網撤下。(圖片來源/ Ford)
福特六和於在2018年正式引進EcoSport,當時導入兩種動力配置車型,包含1.5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1.0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圖片來源/ Ford) 
EcoSport最早於2013年發表,以Fiesta底盤為基礎衍生打造,隨後在2016年推出小改款式樣,台灣市場則於2018年正式將它引進,當時導入兩種動力配置車型,包含1.5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1.0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售價分別為69.9萬元、79.9萬元。不過,EcoSport於2018年在台灣市場推出小改款版本後,配備部分遲遲未更新,不像其他車款已陸續加入Co-Pilot360等新世代配備,或許與銷售表現不如預期有些關聯。
(圖片來源/ Ford) 
另一方面,Ford在2019年還曾發表一款名為Puma休旅車款,與EcoSport同樣被視為小型跨界休旅,但外型設計上卻比EcoSport更加活潑且具運動感,而其他方面同樣表現得相當不錯。Puma在2019年底開始在歐洲地區銷售,但在歐洲售價為20,845英鎊 (約合新台幣79.7萬元),比起售價為18,400英鎊 (約合新台幣70.3萬元) 的EcoSport高出一截;若引進台灣,或許將衝擊到目前坐鎮跨界休旅市場的Focus Active。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A3/Golf/Octavia都能用 ABT推1.5升動力升級方案

下一篇

Focus Active輕越野更有個性 德哥:德國高級車的設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