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高鐵虧損 6檢赴高鐵公司調卷


發佈時間:2009/09/2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6

高鐵營運問題嚴重,今天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派6名檢察官,前往高鐵公司、高鐵局等地,進行訪談以及調閱證卷,由於檢方認為高鐵公司5大原始股東,出資比例過低,卻可以承攬巨額標案,是否涉及掏空,檢調要一次查個清楚。

上午9點,檢調兵分多路出動上百名調查人員,分別前往台北高鐵公司、高鐵局,以及桃園高鐵站進行調卷。高鐵局副局長胡湘麟:「他們來了解一下,我們整個高鐵BOT,整個推動的一些過程,我們早上也向他(檢調)說明。」

北檢發言人王文德:「在這兩單位(高鐵、高鐵局)的配合之下,本署想要取得的資料都已經順利取得。」

其實早在今年3月,台北地檢署就已經對高鐵案進行查訪、蒐證,這回主要針對5大原始股東所承包的標案進行瞭解,其中包括大陸工程的土地和隧道建設、富邦集團負責的保險業務,以及長榮集團興建的高鐵台南站和橋墩、工程,以及太電和東元的機電標案是否有圖利,以及不法利益輸送。

同時在上個月,檢調也訪談高鐵人員,其中包括前董事長殷琪、銀行人員、會計師,以及工程師,還原當時標案的程序;北檢表示,這次的行動成果非常豐碩,未來不排除正式傳喚殷琪等人到案說明,讓所有的疑問可以水落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617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