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泡麵土地公」供民眾爽吃 男驚見廚餘爆炸嘆浪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2:10
有民眾日前到南投中寮石龍宮拜拜,眼前這副景象讓他看傻眼。(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有民眾日前到南投中寮石龍宮拜拜,眼前這副景象讓他看傻眼。(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位於南投中寮鄉的石龍宮,過往以「泡麵土地公」聞名,信徒都會帶著泡麵去拜拜,事後留在廟宇給其他民眾享用。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不少信徒在拜拜後食用泡麵沒吃完就倒掉,讓他覺得很浪費,將此事分享上網,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不少信眾都會準備泡麵祭拜,拜完後就留給廟宇,提供給後續參拜信徒免費食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這位民眾17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提到,日前他去石龍宮拜拜時,發現過濾泡麵廚餘的地方有大量的麵條,可見有不少人泡麵沒吃完就倒掉,看起來十分的浪費。

民眾指出,對比其他落後,飢餓的國家來說,在台灣你有食物可以吃是件很幸福的事,拜託大家別再隨便浪費食物,尤其在小宮廟還有免費的麵食提供,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恩惠,真的要感謝祂,最後更拜託大家千萬別再浪費食物。

不少網友看到該篇發文後,紛紛直呼「吃平安的,怎有人倒掉咧,都不惜福」、「之前有人專程開車去把麵全搬走」、「這些人在神明面前都敢這樣,神明背後不曉得還要浪費多少」、「我不覺得奇怪,曾看過有人吃個兩三口就倒掉的」。

 
有民眾驚見廚餘桶剩下這麼多泡免殘渣質疑有浪費之嫌,但有其他民眾點出背後真相。(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看到許多人抨擊浪費,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其實那些廚餘只是泡麵的湯底跟麵屑而已啦」、「太多人在吃,剩下麵渣一直倒一直倒很快就會像照片中這樣」、「是信徒太多,一人一點麵渣就會這樣,其實沒浪費啦」、「幾百碗的渣渣就會很驚人,不用太緊張,沒什麼人敢在廟裡浪費食物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泡麵#土地公#廚餘#石龍宮#神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68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