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占領行政院二審有罪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1:07
魏揚等人在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最高法院今撤銷發回更審。(圖/TVBS資料畫面)
魏揚等人在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最高法院今撤銷發回更審。(圖/TVBS資料畫面)

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當年3月23日晚間發生「占領行政院」,法院一審判決魏揚等7人無罪,高院去年4月二審依「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徒刑約2至4個月,全案上訴最高法院,今(18)日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太陽花學運期間,現任促轉會主委楊翠的兒子魏揚及相關人等,被控號召民眾「占領行政院」,事後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馬政府時期檢方對132人提起公訴;2016年政黨輪替後,蔡政府撤回對大多數被告的告訴,但仍有其中21人的告訴不能撤回,台北地院2017年4月一審判決,其中魏揚等10人獲判無罪,另外11名被告則分處3至5個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

 

全案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魏揚這方的律師主張煽惑犯罪不符比例原則屬於違憲,魏揚等人行使公民抵抗權不構成犯罪,但檢方主張難道任何人只要反服貿、反萊豬,都可以號召民眾,進去行政院、總統府吃餅乾、喝飲料,法律都不能處罰? 

二審法官認定,魏揚等7人煽惑他人犯罪明確,分別判處2個月至4個月不等地徒刑,均得易科罰金,判決出爐後魏揚等人深感不滿,在庭外痛批司法並提出上訴。最高法院受理後,召開言詞辯論庭聽取雙方意見,合議庭法官在今(18)日撤銷原判,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魏揚#最高法院#更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4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