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將返國 恐遭立即逮捕


發佈時間:2021/01/17 20:28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將從德國返抵俄羅斯,由於當局曾警告將以違反緩刑判決為由進行拘押,納瓦尼回國後將面臨立即遭逮捕的命運。

44歲的納瓦尼是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頭號批評者之一,他去年8月在飛機上昏倒,被送往德國治療。德國等西方國家說,那是企圖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殺害的未遂謀殺。

 

但俄國說,沒看到證據顯示納瓦尼是遭下毒,並否認涉及此事。

法新社報導,柏林方面昨天表示,已回應莫斯科當局提出的法律協助要求,並已將德國警方對納瓦尼所做調查紀錄交給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FSIN)表示,納瓦尼因違反緩刑規定,將在抵達莫斯科後遭到逮捕。納瓦尼2014年因挪用公款被判處3年半徒刑,緩刑已於12月30日到期。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表示,管理局「有義務」拘捕納瓦尼。

此外,納瓦尼也將面臨另一項刑事犯罪指控。俄羅斯調查人員去年底展開調查,稱納瓦尼挪用價值超過400萬美元的捐款。

納瓦尼和他的盟友認為,這些舉動是為了阻止納瓦尼回國,鼓勵支持者今天傍晚前往莫斯科伏努科夫機場(Vnukovo Airport)迎接這位反對派領袖。有超過2000人表示將參與臉書(Facebook)上發起的活動。

不過,反對納瓦尼的團體也打算現身機場,一個民族主義運動團體揚言將以一種在俄羅斯國內常見、名為zelyonka的綠色防腐劑溶液「迎接」納瓦尼。

納瓦尼過去曾遭這種綠色溶液攻擊,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完全清洗乾淨。

路透社指出,納瓦尼歸國一事對克里姆林宮來說不啻為一項難題:逮捕納瓦尼,可能會引發國內抗議聲浪且招致西方國家懲罰,並讓納瓦尼成為政治烈士;沒有任何作為,又會被克里姆林宮強硬派視為軟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犯罪#俄羅斯#領袖#反對派#納瓦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1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