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募兵達標 未來國中畢業不能報考志願役士兵


發佈時間:2021/01/17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6:42
由於募兵達到標準,國中畢業者將無法再報考志願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募兵達到標準,國中畢業者將無法再報考志願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軍募兵達標,國防部日前預告「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刪除徵召「國中兵」條文,未來國中畢業的民眾,將無法報考志願役士兵。

國防部去年12月31日曾以新聞稿指出,民國109年官士兵各班隊招募均達成計畫目標,留營率也達77.9%,整體志願役人力已達募兵制90%最終計畫目標。
 

相較過去兵源缺乏時「有兵就收」狀況,由於募兵達到標準,國防部8日預告「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刪除「國中兵」條文,也就是說,未來國中畢業者將無法再報考志願役士兵。

此外,草案中也規定,曾犯內亂、外患、不能安全駕駛(酒駕)、涉毒等罪,就算經緩起訴處分,也不能報考志願役士兵。

條文也新增訂定刺青限制的條文,包括,無論任何主題的紋身和烙印,禁止出現在頭部、臉部、脖子(露出領口的部位)、眼皮、嘴、耳朵、腕骨以下、手(與手掌相連的指關節以下的指環紋身除外);刺青(紋身)樣式不得有幫派、粗俗及嚴重違反善良風俗文字與意識圖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軍#招募#志願役#士兵#學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1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