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演說 格達費講到台下睡著

記者 孫明愷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4 20:34

利比亞領袖格達費,40年來首度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滔滔不絕講了1個小時又36分鐘,話題內容從誰殺了美國JFK,到紐約安全限制太多,聯合國應該要搬到大陸或印度,台下許多人聽得不耐煩,不是先行離去,就是在夢周公,座位空了一大半,CNN記者也批評格達費這回的演講,恐怕是聯合國歷史上最匪夷所思的一次。

利比亞領袖格達費,40年來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逮到機會高談闊論,還不時用力敲桌,1小時36分鐘的個人獨白,滔滔不絕卻不知所云,各國代表聽到夢周公,不然就是先走一步,座位空了一大半。

不過格達費不在乎,說到口渴,喝了5次水,換了2名口譯,身上的長袍拉了無數次,講到連自家代表團都遞紙條上去,希望他趕快結束,格達費不為所動,繼續大放厥詞,拿起聯合國憲章看了一下,還動手撕毀,甚至隨手丟在地上。

格達費的演說內容匪夷所思,先是把歐巴馬總統當成兒子。利比亞領袖格達費:「恭喜我們的兒子,歐巴馬。」

接著開始質問,是誰殺了約翰甘迺迪。格達費:「美國總統,我們想知道是誰殺了(甘迺迪)。」

格達費演說「落落長」,肚子裡有話不吐不快,想要一股腦兒全說完。格達費:「不應該叫安理會,應該要叫做恐怖理事會。」

左批安理會,右批美國出兵阿富汗、伊拉克,不過內容實在太過天馬行空,所有人都是有聽沒有懂。斯洛維尼亞總統涂克:「那個演說真的很讓人困惑,非常困惑。」

格達費這番演說人人稱奇,不過他在美國實在惹人厭,連飯店都訂不到,本來借了川普大亨的豪宅庭院搭起帳棚,卻被當地民眾下了逐客令。紐約居民:「我們不要他到這裡,他不受歡迎。」

格達費沒人緣,聯合國還是要待之以禮,任由他說個夠,不過講了1個多小時,還是沒有創紀錄,另外一位狂人領袖古巴卡斯楚,曾經淘淘不絕4個多小時,格達費只能甘拜下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63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