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高樓洗窗工 驚險懸空200公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4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4 23:09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起飛,高樓大廈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全世界最高的100棟大樓,就有23棟在大陸,其中上海就在前10名中拿下2席,不過這些超高大樓的外觀,到底要怎麼維護?日本NHK電視台實地走訪,才發現這些玻璃清潔工,只靠一根繩子吊起的鞦韆,就在200公尺高空擦玻璃,驚險畫面讓人捏把冷汗。

位在上海市中心,這棟52層超高大樓,清潔人員正準備上工,不過鏡頭往下看,離地200公尺的高度,一般人恐怕已經腳軟。NHK記者:「這些職人坐的是,一具只有一根繩子的鞦韆。」NHK主播:「ㄟ,就坐這個?」NHK記者:「沒錯。」

4名工人爬過外牆,一起出發。NHK主播:「哇,看看下面的馬路,汽車小到幾乎看不見呢。」

坐在鞦韆上的洗窗工,兩腳懸空要怎麼固定身體?NHK記者:「為了能擦到最大範圍,他們用吸盤穩定,在鞦韆上大力晃動身體。」NHK主播:「啊,哈哈,真的耶,哇。」

從地面往上看,畫面一樣驚悚,長長的繩子上,工人變成小黑點,只要風勢稍微大一點,就開始劇烈搖晃。NHK主播:「啊,好危險喔。」

不過民眾看得提心吊膽,工人倒是老神在在。擦窗工人袁自華:「這繩子一直跟我們在一起,所以使用繩子,我們也比較安心。」

事實上,隨著大陸經濟蓬勃發展,光是擦窗這門生意,就有1500家在競爭,只不過高樓大廈比氣派、拚造型,也增加擦窗的困難度,像是這一棟大廈頂樓比較突出,想擦到窗戶,只能動腦筋,4公尺長鐵棒一掛,兩端各繫上繩子。NHK主播:「這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地面上的同事,幫忙拉繩子。NHK記者:「如此操作,鐵棒就會旋轉,這樣職人就能接近突出物下方的窗子了。」NHK主播:「原來如此。」

另一棟不規則形高樓,則要想其他法子,工人拿著拖把往下降。NHK記者:「接著把吸盤扔到窗子上。」NHK主播:「ㄟ,這有什麼用處?」NHK記者:「接在吸盤上的繩子,可以勾在腳上,這樣就能穩定身體開始擦窗。」NHK主播:「哇。」

超驚險的工作,連NHK主播都大呼可怕。NHK主播:「啊,看到這個畫面,我都背脊發涼了,這技術真是太厲害啦。」

NHK記者發現,從事這項工作的,幾乎都是從農村到都會討生活的年輕小伙子。NHK記者:「正因為危險,工資也幾乎是其他工作的2倍。」

根據調查,全上海16層以上高樓將近5000棟,數量居全球都市之冠,也代表這樣的驚險畫面,還會繼續上演。洗窗監工孫會成:「洗窗難度越高的大樓,我們就越想嚐試,要用一己之力,讓上海的市容更整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12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