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風玻璃狂起霧!老司機曝「小資打蠟法」:免開冷暖氣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9:33
冬天因溫差,車子擋風玻璃容易起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因溫差,車子擋風玻璃容易起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一波波接著來,許多車主都會有因內外溫差,導致擋風玻璃起霧的困擾,一名車主就表示,因為本身不喜歡在車內吹暖氣,但玻璃一片白茫茫又會導致危險,所以求助眾網友車內不開暖氣,又能讓玻璃不起霧的方法。
 
一名車主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上發文表示,由於不喜歡吹暖氣悶熱的感覺,所以冬天該車也不會開,但擋風玻璃就會因溫差產生霧氣,即使他開送風、開一點點窗戶縫也沒用,一定要開A/C(空氣調節裝置),讓他很苦惱,因此詢問眾網友有沒有「不開暖氣而車子不起霧」的方法。

 

一名車主好奇詢問不開A/C玻璃也不會起霧的方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有熱心網友表示,自己開大貨車時,都會用香皂塗抹後視鏡、擋風玻璃等處,有效又持久「跟汽車精品店產品差不多」,一名貨車司機同樣推薦此方法,用肥皂塊像打蠟一樣,用毛巾或報紙在大燈、後視鏡、前擋玻璃內部劃圈,就能有效防止霧氣,他曾用此方法撐過車子冷氣壞掉的梅雨季。
 
此外,也有人建議「冬天不用開AC,只要外循環打開、風鼓機轉動,很舒服又不起霧」、「暖氣吹玻璃方向,到一定程度玻璃鏡不會起霧,就不需要繼續開暖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爆系知識家#起霧#暖氣#玻璃#肥皂#打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3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