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媳婦大久保麻梨子 用料理一解鄉愁

記者 蔡明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00:22

來台發展10年的日籍女星大久保麻梨子,2016年嫁給了台灣老公Jerry,並在去年拿到永久居留證,在台灣落地生根。從小跟著媽媽學做菜的她擁有好手藝,每當想念日本家人時,就會下廚煮家鄉味,用料理一解鄉愁。

圖/TVBS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我最喜歡切菜了,切菜很療癒啊!尤其是做餃子的時候,是切丁嘛。」

將高麗菜、韭菜與紅蘿蔔切丁,再加入豬絞肉與鹽巴、胡椒調味,接著倒適量的香油將餡料均勻攪拌,喜愛烹飪的日籍女星大久保麻梨子,從小學就開始學做菜,包括水餃的做法也是媽媽教給她的。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包水餃是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包。」

 
彷彿是把對家人的思念都包進水餃裡,想做出媽媽的味道,但日本跟台灣對於水餃的吃法不同,讓她初到台灣之際有點不習慣。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我們是跟拉麵一起吃,或者是跟白飯一起吃,所以它是菜不是主食,剛來台灣的時候我比較窮啊,就是天天吃水餃,因為水餃比較便宜。」

原來水餃對大久保麻梨子來說,還有一份共患難的特殊情感,而她與台灣的緣份,要從2010年的自助旅行說起。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我是亂問路啊,大家都很有耐心的就是聽我講什麼,然後這個熱情讓我覺得,哇!這個國家很親切很喜歡。」

那年她26歲,第一次來台灣就被這裡滿滿的人情味給感動,旅程第2天便興起了想搬來台灣住,發展演藝事業的念頭。其實她19歲就在日本被星探挖掘,並以寫真女星身分出道,這個決定也意味著,她得放棄日本穩定的收入與生活,一切從零開始。

圖/TVBS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8個月沒有工作,一直都吃老本,一直看台灣的電視,學中文也不是,一直發呆的看,然後希望有一天可以到電視上工作。」

那段最低潮的日子裡,她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再怎麼樣也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她苦學中文,終於等到機會。
 

牙膏廣告:「請問你是言承旭嗎?不是嗎?」

胃藥廣告:「我的胃。」

這支胃藥廣告讓她獲得討論與關注,不過心中最盼望的還是想當演員。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好像聽音樂背起來一樣,就是先請台灣朋友(把台詞)錄起來,然後我一直聽一直聽,沒有意識的時候也講出來這種程度。」

戲劇《愛情替聲》:「可以抱著我嗎?難道連你也看不起我。」
 

戲中飾演AV女優,因為工作關係常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大家對我的刻板印象,一陣子一直都是性感的女生,那時候我的心情跟角色有一點接近。」

或許是因為那種被定型的感受她很懂,自然的演技讓她在2013年,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肯定,期待在演技上能有突破的她,也持續精進自己的中文,還學了台語。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我的台語還沒有學好,但是我會努力學,不放棄。」

很認真的融入台灣,甚至就連結婚嫁得也是台灣人,2016年與交往1年的圈外男友Jerry登記結婚,並在隔年舉辦婚禮,大久保麻梨子正式成為台灣媳婦。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我脾氣是比較有起伏,但是我老公是完全沒有脾氣的人,所以吵不起來。」

老公Jerry:「她一個人來台灣發展對不對,在這邊又沒有家人,我是她唯一的家人,怎麼可以跟她吵架呢!」

圖/TVBS

原本抱著不婚主義的大久保麻梨子,被老公的溫柔體貼給打動,兩人相處融洽還有共同興趣。

藝人大久保麻梨子vs.老公Jerry:「有時候一起包水餃,或者是一道菜我負責,然後兩道菜他負責,我們有時間都自己煮,(她手藝如何?)好,好浮誇,根本不會演。」

找到歸宿,也買了新房,來台發展10年的大久保麻梨子,還在去年拿到了永久居留證,實現了可以在台灣好好生活的願望,接下來除了繼續在她熱愛的演員工作上努力外,也期待緣份的到來,能夠生個台日混血寶寶,讓人生更圓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大久保麻梨子#Jerry#家鄉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316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