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神湯能降血糖 搭西藥吃恐昏倒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四神湯是坊間常見的藥膳小吃,但國內研究指出,裡面含的芡實、山藥、茯苓藥材,都有降血糖功效,糖尿病患者服用的降血糖藥,若是和四神湯一起服用,可能會導致血糖太低而昏倒;不過中醫師表示這些藥材的降血糖效果,沒有西藥那麼強,反而要注意,湯裡加酒不要和西藥一起吃,至少間隔1、2小時。

香噴噴、健胃補脾的四神湯,是坊間常見的藥膳小吃,但國內研究發現,四神湯內的芡實、山藥、茯苓都含有降血糖的功效,糖尿病患者若是同時吃降血糖藥和喝湯,可能導致血糖太低而昏倒。

北醫傳統醫學醫師陳玉娟:「營養上來講是五穀根莖類,正常的話,它是穩定血糖而已,它不見得會幫你把血糖降的那麼低。」

中醫師表示,中藥降血糖成效沒西藥那麼強,而四神湯內的山藥和茯苓都是澱粉,吃多了反而容易發胖,還要特別注意湯裡有加酒的話,不要和西藥一起服用,要間隔1、2小時。陳玉娟:「酒會讓它的行氣,或是心臟血液循環比較快,所以它消耗糖的能力會太強。」

另外日本人視為養生食品的海藻昆布,最近一項新的研究指出,以14年時間長期觀察53000名40-69歲婦女,發現134人罹患甲狀腺癌,而常食用含碘海藻的停經婦女,罹癌機率是少量用者的3.8倍。

不過國內醫生表示,吃多含碘高的食物,雖然容易引起甲狀腺異常,但對癌症的產生,目前無法提出完整證據,還需要時間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神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109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