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坡地被挖禿」 蘇治芬控雲縣府護航濫墾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3:10

立委蘇治芬指控,雲林斗六林內鄉交界山區,有一處超過4公頃的山林遭濫墾,指控雲林縣政府懈怠縱容,對此縣府強調,曾多次主動督導查辦,發現行為人有兩次未依核定計畫施工,依水保法裁罰過兩次,並輔導改善!

圖/TVBS

 
立委蘇治芬(民):「107年的航照圖是這樣,那麼108年是這樣。」

立委蘇治芬調出土地開發資料與兩個年度的航照圖比對,這地點在雲林斗六與林內交界的山區,她指控,有超過4公頃 大約五個足球場大的山坡地,疑似遭濫墾。
 
立委蘇治芬(民):「整個山頭,就是削山了嘛,這哪是簡易的整坡計畫。」   

 
實際來到這邊現勘,一大片山林禿了頭,蘇治芬說,地主姓張,懷疑這消失的土石被盜運了。

圖/TVBS

立委蘇治芬(民):「地主的話跟張縣長有沒有關係,如果有關係,我是覺得張家更需要潔身自愛,再來就是這個過程,砂石到底有沒有外運。」

她說,地主以農業整坡為由申請開發,為了符合水保計畫審核規定,土地面積未滿兩公頃,開發過程只需要做簡易水土保持,指控地主把四公頃土地一分為二,分開申請。

立委蘇治芬(民):「知法玩法。」

她砲轟縣府在為特定人士護航,強調林內湖本來是八色鳥棲地,周邊大約有600公頃山坡地都是被列為土石禁採區!

經濟部礦物局土石管理組組長許進忠:「就我們禁採區的規定來講,它是禁止採取土石的,但是它沒有禁止其他的開發行為。」

水保局組長黃振全:「兩件申請案,目前我們掌握到的是,不同的義務人,不是相同的。」
 

圖/TVBS

但對此,縣府新聞處強調,有多次主動督導查辦,發現行為人兩次未依核定計畫施工,已經依照水保法裁罰過兩次,同時輔導改善!是否有越界,占用國有地,則需透過鑑界釐清!至於有沒有盜採砂石,雲林地檢署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如果有不法,也會將依法查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斗六#蘇治芬#山林#濫墾#水保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111

0.2589